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南县检察院预防讲座为精准扶贫架起“高压线”

2016-07-18 16:49:4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近日,商南县检察院组织预防、反贪等部门干警深入该院挂点帮扶的碾子沟村讲授了一堂职务犯罪预防课,为这些战斗在“精准扶贫”一线的村组干部打一剂预防针,架起了一条“高压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讲座中,授课干警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惠农扶贫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惠农扶贫工作中资金管理和使用、对象识别和扶持、规划编制和落实、项目审批和实施等四个重点环节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及主要表现形式,对扶贫领域易触犯的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相关罪名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授课干警倡导农村“两委”人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树立“法治扶贫”观念,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线,护航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讲座结束后,该院还现场为每个“两委”干部发放了该院编制的《职务犯罪预防手册》、《商南预防》。

  “说实话,以前在审核农村危房改造、低保户资质时也不是很严格,有时出现顾及人情、关系而把关不严问题,现在听了讲座后才知道这是违法甚至有可能触犯法律了。”一位“两委”干部如实说道。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地扶贫工作展开情况,有效地增强了农村“两委”人员法治意识。讲座结束后,听课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观念,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把扶贫资金使用好、管理好,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惠农资金、扶贫项目的监管,切实做到依法履职、廉洁用权、勤政为民,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

  (吴京)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