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镇安警方收缴改装射钉枪 抓获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镇安警方收缴改装射钉枪

2017-03-16 09:45:4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邢光银 丁晶)2月24日,随着7名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被镇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曾经引起媒体及社会关注的镇安除夕“涉枪”伤人案件终于水落石出。经过镇安警方不懈努力,共收缴改装射钉枪5支,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5名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2名涉嫌违法被各治安拘留五日。

  1月27日,即农历除夕当天,镇安县云盖寺镇某村发生一名女童被不明“炮子”炸伤右眼的案件。云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介入调查并向公安局报告,该局抽调刑侦大队与云镇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就在警方全力侦查期间,由于女童伤情严重,几经周折转到北京一家医院治疗,高昂的治疗费让本来就困难的受害人家属陷入困境。此事引起媒体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镇安公安机关全力侦查的同时,在全县开展涉枪专项排查行动,坚决杜绝涉枪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经侦查查明,1月27日上午10时许,回龙镇某村村民张某前往云盖寺镇某村向陶某索要其射钉枪,陶在其家门前采取击发清空枪膛内子弹时,飞出的子弹击中距离陶家百米外的邻居班某家三岁幼童右眼。

  公安民警经调查枪支来源发现,2016年3月份,张某在淘宝网上先后购买射钉器、射钉弹、钢珠、钢管、瞄准仪等物品,然后交由云盖寺镇某村村民吴某改装成射钉枪。专案民警循线追踪深挖,又查出杨某、黄某、刘某、胡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专案组共追回改装射钉枪5支、射钉弹272发,改枪工具角磨机1台、电焊机1台。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公安机关在全县开展的涉枪专项排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 相关阅读
  •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巡线追踪 打掉一特大跨省制售假烟案

      本报讯(刘书锋)近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抽调侦查能手,深挖细查、巡线追踪,成功打掉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的冷某某非法经营案假烟销售网络。  2016年11月17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取一运输假烟的情报线索,立即...

    时间:03-16
  • 全力实施八大行动 打好脱贫攻坚战

      ——访商洛市扶贫开发局局长罗存成  本报记者 马泽平 张英  年初市上两会提出,紧紧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打好“五个攻坚战”的要求,把打好精准脱贫攻...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