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洛南搭建“五大载体”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2017-05-03 09:53:2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刚)今年以来,洛南县积极搭建有效载体,强力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进追赶超越发展步伐。

  精心编织干部纪律“六查”天罗地网。按照本级自查、县级访查、专项清查、财务审查、社会协查、责任追查的思路和方法,编织了一张作风检查“天罗地网”,努力实现对作风问题的多渠道常态监管,有效遏制各类作风问题的反弹回潮。积极探索健全“年初整顿、节点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年终考核”等制度,建立完善干部纪律作风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干部教育整顿经常化、监督检查常态化、考核曝光规范化,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党性教育。持续开展“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努力根除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浮躁、虚假、懒惰、扯皮“四种病”。

  扎实开展“增强四种意识、践行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主题活动。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加快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各级干部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在推进“五个扎实”中出现的工作不硬、作风不实、四体不勤等突出问题,解决在加快追赶超越中“追”的动力不足、“赶”的对象不准、“超”的措施不实、“越”的标杆不高等突出问题,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科学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深化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以百姓问政、机关问效、干部问廉为主要内容,以强化评议监督、聚焦问责问效为手段,采取解剖麻雀式的方法,弄清问题突出单位作风问题根源,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反向推动作风建设,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持续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推动干部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干部作风的有效转变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 相关阅读
  • 丹凤:扎实开展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

      全县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议  走进产业基地一线出谋划策  设立举报箱  坚持问题不过夜,花瓶子镇连夜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总。  花园村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会  为群众宣讲政策  深入田间地头走访...

    时间:05-03
  • 柞水入围省第二批“国培计划”项目县

      本报讯(何静)近期,陕西省教育厅正式公布陕西省第二批“国培计划”项目区县名单,柞水县在名单之列。  陕西省“国培计划”项目县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对县域内乡村中小...

    时间:05-03
  •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商洛市交警支队优秀民警曾益民  崔伟  “今天的工作绝不能留到明天。”对于工作,他有着火一样的热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他的工作准则;勇于拼搏、勤能补拙是他的人生信条。...

    时间:05-03
  • 镇安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陈风军 王丽)今年以来,镇安县加大“互联网+”扶贫力度,按照“党政推动、市场运作、基础配套、协会牵引、试点示范”思路,加大县农特产品的推介销售和全域旅游的宣传力度,不断促进...

    时间:05-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