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17 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安保工作任务

2017-06-13 15:28:39

来源:

13

IMG_4114

2-1

6月9日-12日,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在我市安全顺利举行,商洛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

0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由中国自行车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商洛市人民政府承办,商洛市体育局和商州区、洛南县人民政府协办。此次比赛涉及裁判员、运动员等人数众多,观看比赛的路线沿线、城区观众多达10万余人,活动规格高,比赛线路长,路况最复杂,中、省、市有关领导出席比赛发车仪式和颁奖仪式,安保任务异常艰巨。为了使安保工作有序开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同志先后2次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保工作,分管副局长赵念强同志5次带领商州、洛南公安局负责同志和相关警种负责同志深入赛事所涉及的路线进行勘察,并现场召开会议研究安保工作,进一步明确安保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赛事安保工作责任。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了《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安保工作总体方案》、《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案、预案7份,并印制成安保工作手册下发各县、分局及各警种贯彻执行。根据2017环秦岭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任总指挥,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念强任执行总指挥,市局其他班子成员和交警、武警、消防支队主要领导任副总指挥,各县(区)公安局局长、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安保工作指挥部,下设11个安全保卫小组,从各县公安局、交警、武警、消防等单位共计抽调4500余名警力投入大赛安保一线参与安保执勤,做到了任务定岗定人,责任落实到人,安保工作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同时,承担本次大赛主要安保工作任务的商州分局、洛南县公安局也结合各自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公安机关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2

周密部署,协同作战。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安保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参战各单位必须分工协作,形成整体合力。市公安局明确,由国保部门牵头,全力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和重点人摸排、稳控工作;由治安部门牵头,负责社会面管控、治爆缉枪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由交警部门牵头,负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由刑侦部门牵头,负责打击刑事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大要案件侦办工作;由网监与技侦部门牵头,负责网络舆情监控工作;由消防部门牵头,负责重大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其他警种部门都要根据各自职能,积极参与大赛安保工作,严格履行工作责任。其他警种部门,都要根据各自职能,积极参与大赛安保工作,严格履行工作责任。各相关警种、部门必须在大赛安保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会商、协作机制,加强警种、部门间的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大赛安保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0-1

强化督导,树立形象。为了确保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安保力量到岗、到位,确保各项安保任务圆满完成,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对本次比赛路段安保工作实行局领导包抓制度。比赛期间,每一名局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比赛路段的各个安保区域,对现场安保民警到岗、到位,纪律作风、精神状态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所有执勤民警都能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和精神风貌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并且规范着装,警容严整,恪尽职守、坚守岗位、言行得体、举止大方,树立了商洛公安良好的队伍形象,圆满完成了2017环秦岭赛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123

恪尽职守,认真履职。2017环秦岭赛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参战民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特别是商州、园区、市局机关、交警支队、武警支队、消防支队执勤民警连续4天头顶烈日、冒着酷暑和暴风雨积极参与到赛事安保工作之中,全力为“2017环秦岭赛”安全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广大民警付出了辛劳和汗水,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事迹。有些执勤的女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晕倒又爬起来;有些执勤民警面对群众的不理解、漫骂声、甚至被群众抓伤胳膊;有些执勤民警家里老人、小孩在医院住院都没有顾得上照顾;有些执勤民警在参加完执勤任务后又返回单位加班到通宵达旦;有些执勤民警严重感冒发着高烧执勤;面对种种困难,全体执勤民警无怨无悔,恪尽职守,依然默默的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圆满完成了赛事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赛事的安全顺利进行。

03

12

2017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比赛期间,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尽职尽责,忠诚履职,使整个比赛期间无不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了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2017环秦岭赛在我市安全顺利举办,中、省、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的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丹、刘玉)

  • 相关阅读
  • 精神病患者发病闹事 民警及时控制送医院

      近日,柞水县公安局乾佑派出所及时处警,成功将一名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控制并送精神病院,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   6月11日6时30分,马房子村辅警汪绍华向乾佑派出所电话报警:“马房子村精神病患者秦...

    时间:06-12
  • 男子酒后耍酒疯 被拘悔恨时已晚

      2017年6月11日,乾佑派出所快速处理一起酒后滋事案件,违法人员王某某依法被处行政拘留。   2017年6月11日20时13分,乾佑派出所接到匿名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柞水县汽车站广场对面路边耍酒疯,不停的将啤酒瓶往路上...

    时间:06-12
  • 一群众用小车堵路,民警及时处警解决

      近日,柞水县乾佑街党家湾一村民用小车堵路,造成大货车被困数小时。   2017年6月12日15时许,柞水县公安局乾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党家湾操场背后有人用小车将路堵住,大货车车主十分焦急,请求到场处警。民...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