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南供电分公司探索城市党建“四个三”机制

商南供电分公司探索城市党建“四个三”机制

2017-08-09 09:10:2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余海龙)商南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新推行了“四个三”工作机制,推动公司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之间互联互动、互建互补、深度融合。

  建立“三项制度”促规范。建立“双向通报”制度,公司每月向社区居民通报为民服务情况,社区每月向公司通报公司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情况;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议研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共建承诺制度,每年签订共建协议书,承诺共建事项,年终进行考评。今年以来,召开联席会议3次,开展双向通报1次,承诺共建事项10余个。

  举办“三项活动”促共融。根据公司和社区居民需求,结合传统重大节日,组织公司职工和社区居民联合举办文艺、体育、趣味“三项活动”,促进公司职工和社区居民之间双向联系和文化融合。今年以来,公司与社区联合开展了趣味活动3场次、体育活动2场次、文艺活动2场次。

  优化“三类服务”促共建。紧紧围绕服务社区居民,积极组织公司职工向社区居民开展公益、志愿、项目“三类服务”,促进公司职工与社区居民之间共建共融。今年以来,为社区群众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3次,电力抢修20余次,对社区5公里高低压线路进行了绝缘化改造。

  开放“三重资源”促共享。按照“资源共享、阵地共用”的思路,面向社区居民开放公司职工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廉政教育中心“三重资源”,促进城市区域内各类资源共用共享。今年以来,先后有200余名社区居民走进公司,利用“三重资源”健身娱乐、学习充电。

  • 相关阅读
  • 市中心医院职工孩子暑期照料不再愁

      每逢寒暑假,商洛市中心医院的许多双职工都会头疼子女假期的安排问题。院领导了解到大家的困难后,要求职工关爱办牵头,通过开办暑期托管班,有效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托管事宜。接到任务后,市中心医院职工关爱办主...

    时间:08-09
  • 商洛供电公司举办继电保护技术培训

      本报讯(刘军峰 翁子涵)近日,商洛供电公司运检部二次运检一班、二班共9名人员赴四方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参加为期5天的继电保护技术培训,全力备战8月底举行的省公司2017年继电保护技术技能竞赛。  ...

    时间:08-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