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中心医院职工孩子暑期照料不再愁

市中心医院职工孩子暑期照料不再愁

2017-08-09 09:10: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每逢寒暑假,商洛市中心医院的许多双职工都会头疼子女假期的安排问题。院领导了解到大家的困难后,要求职工关爱办牵头,通过开办暑期托管班,有效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托管事宜。接到任务后,市中心医院职工关爱办主任冯永慧不顾酷暑高温,顶着烈日,对医院就近的托管机构逐一进行了考察。经过精心对比,挑选出能够保证孩子安全、师资力量雄厚、设施齐全、方便职工接送、有充分的活动空间的四家托管班,医院前后有47名就读于幼儿园、小学的“医二代”报名参加。

  据了解,暑期托管班共33天(5周),每天早上7:30上学,下午6:00放学,和医护人员上下班一个节奏。托管班还为孩子们制作了一日情况记录表,记录幼儿晨间、午间体温,早、午餐进食餐量及午休情况。托管班根据孩子们的学习程度专门制定了课程表,并增设了一系列课程,比如:硬笔书法、益智棋类、乐高积木、益智游戏。既让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暑期作业,进一步拓宽孩子的交友面,又让职工能够一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夫妻二人同为医院职工的CT室刘海洋和肿瘤诊治中心任英红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两人科室任务重,本来时间就非常紧张,孩子放暑假后,更是没时间照顾。刘海洋说:“医院精心筛选的托管班真是解决了我们生活中一大难题,没有了后顾之忧,也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工作。孩子们在家就爱看电视,对眼睛也不好,送去托管班后,看电视的问题没有了,作业也能按时完成,下下棋,做做游戏,劳逸结合,孩子爱去,我们也放心。”“孩子送到托管班以后,按时做暑假作业,学习没有落下,不会天天一个人在家看电视,也有人一起玩儿了,生活能力也有所提高。我再也不用操心娃没人管了,咱医院组织的托管班真是解决了我最头疼的问题。”康复科闵晓静如是说。

  “儿子9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托管班是一个特别好的缓冲和适应过程,看到孩子可以逐渐摆脱对父母的依赖,与其他小朋友友好互动,让人省了不少心。”行政职能科室工作人员侯希说。

  商洛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职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如今,医护人员太忙了,无暇顾及家庭、老人、孩子,甚至自身的健康。对医院来说,需要为其提供一系列的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今后寒暑假期间,商洛市中心医院将持续用心做好相应托管照料工作,为医院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让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关爱患者、服务社会!(谢康静)

  • 相关阅读
  • 商南供电分公司探索城市党建“四个三”机制

      本报讯(余海龙)商南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新推行了“四个三”工作机制,推动公司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之间互联互动、互建互补、深度融合。  建立“三项...

    时间:08-09
  • 商洛供电公司举办继电保护技术培训

      本报讯(刘军峰 翁子涵)近日,商洛供电公司运检部二次运检一班、二班共9名人员赴四方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参加为期5天的继电保护技术培训,全力备战8月底举行的省公司2017年继电保护技术技能竞赛。  ...

    时间:08-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