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塬法庭以案施策促进矛盾化解

商塬法庭以案施策促进矛盾化解

2017-09-29 09:07:2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州区法院商塬法庭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思路,以案施策,从立案到结案,层层加大矛盾化解工作,今年1-9月份,法庭共受理案件375件,审结301件,结案率80.3%,所审结的案件无一上诉,亦未发生信访缠诉。

  商塬法庭把工作重心下沉到辖区27个社区、17个村,主动与四个街道办及四个派出所联系,加强与人民调解组织、司法行政部门的联动对接,通过诉前、委托、协助调解,从源头上将一些潜在的矛盾化解在诉前。商塬法庭逐人逐案摸底排查,繁简分类梳理,做到简案快办,难案精办,对重大敏感案件,找准症结,制定预案,加强风险防控,尽可能把有信访苗头的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

  该庭干警对已审结的有信访可能的案件,做好判后答疑工作,融法于情理之中,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心释法明理,引导当事人正确理解法院裁判,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实现息诉罢访。面对法庭案件数量大幅增加,审理难度的加大,全庭干警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在完成9月结案率达75%工作目标的同时,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商州区法院供稿)

  • 相关阅读
  • 商洛供电公司抓好秋查秋检确保可靠供电

      本报讯(余发金)近期,商洛供电公司结合山区供电实际,从确立一个目标,建立三项制度,抓好四个落实,做好五个不开工,着眼六个精心上下功夫,加大秋检秋查力度,对电网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不留死角,在秦岭深处唱...

    时间:10-13
  • 商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余发金)9月6日,商洛供电公司研究制定五项措施,确保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跨越防线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特高压跨越区段停电施工前,丹南、洛南、商州三个运维班组,严格审查施...

    时间:10-10
  • 市工商质监局积极打好现代工业攻坚战

      本报讯(龙卫志)9月19日至20日,市工商质监局局长洪智民带领机关业务科室及中国银行商洛分行信贷部负责人,再次深入包抓的柞水金鑫矿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初步达成融资意向,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深受企业好...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