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直机关将开展“结对共建促脱贫”活动

市直机关将开展 结对共建促脱贫 活动

2018-11-21 08:30: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日前,市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结对共建促脱贫”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通过“基层组织共建、脱贫对象共扶、重点项目共帮、扶志扶贫共促”四项重点任务的落实,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农村一线,帮扶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谋脱贫良策,办扶贫实事,传扶智之技,强扶志之心,兴文明之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基层组织共建,就是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优势,通过建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共过组织生活和开展联合考评,帮助帮扶村党组织实施堡垒强基行动、头雁培育行动、先锋引领行动和聚力攻坚行动。

  脱贫对象共扶,就是机关党组织根据党员人数,采取一个机关党组织与一个贫困村或者一个非贫困村结对子,或一个机关党组织与多个贫困村结对子,一名党员与5户以下贫困户结对子的形式实施帮扶,结对工作对象不脱贫,帮扶工作不脱钩;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单位的牵头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引领帮扶优势,整合包村扶贫“四支队伍”力量,助推“八个一批”政策精准落地、取得实效,确保普惠帮、保基本,产业帮、保持续,真情帮、保和谐。

  重点项目共帮,就是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突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重点,整合人力、财力和物力,通过“捆绑”资金重点帮扶、集聚力量联动帮扶、人才组团科技帮扶等举措,实施重点帮扶、重点突破。

  扶志扶贫共促,就是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把扶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扶志工作方案,创新扶志工作载体,宣传弘扬脱贫先进典型,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市上希望通过开展“结对共建促脱贫”活动,力争经过3至5年努力,达到“三无一提升”基本目标,即所帮扶村无软弱涣散党组织、无集体经济“空壳村”、无党员贫困户、机关党组织和帮扶村(社区)党组织一体化提升达标晋级。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达标率2018年达到30%,2019年达到70%,2020年全面达标。所帮扶村(社区)党组织在2020年前全面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确保结对村和结对贫困户如期脱贫。同时,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每年为结对村(社区)或帮扶村(社区)、帮扶群众办2至3件实事;每年组织“党员+人才”服务团开展送医药、送教育、送技术等活动4次以上;广泛吸纳有志有为年轻人才到帮扶村(社区)任职或投资创业。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如期实现目标,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舆论宣传、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抓好工作措施落实,促进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雯靓)11月16日,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市上多家媒体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

    时间:11-21
  • 市级部门单位驻村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会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昱)11月20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召开市级部门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通报市级部门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情况,督促针对存在问题进行...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