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中国男篮端午节不敌澳大利亚 扬纳基斯连吃败仗

中国男篮端午节不敌澳大利亚 扬纳基斯连吃败仗

2013-06-13 16:30:36

来源:

  新一届中国男篮在端午节的夜晚没能收到礼物,他们以65:68不敌澳大利亚,这是主帅扬纳基斯上任以来吃到的第二场败仗。

  在上周与澳大利亚的两次交锋中,中国队取得一胜一负。为了寻找最佳阵容,扬纳基斯不断轮换着进攻组合。这位希腊人很清楚,在8月份亚锦赛夺冠,是他唯一的“出路”。

  54岁的扬纳基斯今年4月与中国篮协签下一张四年非保障合约,即每一年篮协都可根据国家队成绩决定是否终止与他的合同。

  当晚是这支中国队在国内的首秀,扬纳基斯告诉队员,“要想进军巴西里约奥运会,这里就是起点。”

  也许是太想赢下这场比赛,前两节中国队手感集体陷入冰冷,两分球投篮命中率仅有可怜的39%,上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以38:28领先10分。

  与过去相比,主队此役打得非常耐心,即便比分处于落后,但仍坚决延续着赛前制定的战术,站在场边的扬纳基斯不断点头鼓励。

  球员们打得兴奋,对手也很专注,以至于让这场普通的对抗赛火药味越来越浓。

  大前锋张博的表现无疑最为抢眼,上半场他连投带罚砍下11分,为中国队保住了赢下比赛的希望。

  下半场扬纳基斯继续轮换阵容,充沛的体力保证了他们在篮板球的控制,47:51,三节过后,主队将比分拉近。

  最后一节,中国队打出进攻高潮,老将孙悦命中3分,周鹏随后强行突破上篮得手,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0:60。

  但澳大利亚人的反击是致命的,在距离比赛结束的28秒,内维尔和贝尔斯托的两次快速突破,帮他们奠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62:66不敌老对手,接连吃到败仗。

  两天后,双方将移师河南永城再战一场,扬纳基斯说,他会吸取今天的教训。

  • 相关阅读
  • 山西男篮高层:有关方面不接触北控 让球队去毁约

      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的股权转让风波发生至今已有一个多月,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一个多月来,山西方面真正有意愿挽留球队的企业唯有汾酒集团一家,但它缺乏积极的回购行动,与此同时北控集团态度开始转向强硬。...

    时间:06-08
  • 中国男篮八年首胜澳大利亚 扬纳基斯首秀抢眼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扬纳基斯的首秀在7日取得开门红。他率队在珀斯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61:55击败澳大利亚,这亦是8年来中国首次击败对手。...

    时间:06-08
  • 男篮参加澳方欢迎宴会 扬帅:帮中国上一个台阶

      杨纳基斯自从来到中国执教,得到了世界各地媒体的关注。在国家男篮第一次公开课上,就有希腊的媒体对他进行采访。而本次在澳大利亚热身,国家篮联的官方网站也对他进行了关注。在33个小时抵达澳洲后,澳大利亚方...

    时间:06-05
  • 国青男篮热身引发冲突 特警入场阻群殴发生

      一场球场内的冲突,让特警都冲入了场内。在昨日新疆四国赛伊宁站中,中国U19国青队以77比82惜败立陶宛队,以1胜2负战绩排名本站赛事第3位。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双方一度在场上发生冲突,好在双方及时控制住...

    时间:06-04
  • 男篮上演人在囧途 航班延误耗时35个小时才到达

      由于天公不作美,前天下午从北京前往澳大利亚珀斯的男篮队员遭遇航班延误,导致未能赶上后续航班。他们只得临时调整行程,原本不到8个小时的行程,最终竟然用了35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男篮原计划乘坐于前天下...

    时间:06-04
  • 四川男篮砸500万重奖誓冲CBA 招揽湖人旧将助阵

      4年来,四川金强队掌门人周仕强在篮球上的总投入已高达2个多亿,如此高投入的第一指向便是打入国内顶级联赛CBA。而当下,CBA虽宣布扩军,但僧多粥少,NBL10支队只取其一。为此,金强砸出500万冠军奖金,力求以夺...

    时间:05-22
  • 前广东男篮外援闯大祸 涉嫌持枪威胁他人被逮捕

      京华时报讯上赛季曾效力过CBA广东队的外援泰伦斯·威廉姆斯昨天遭遇了警方逮捕,原因是他涉嫌持枪威胁他人。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受害者是一名妇女,她告诉警方,她有一个10岁的儿子,父亲正是...

    时间:05-21
  • 国家男篮老将旧伤复发 扬纳基斯训练怒吼队员

      经过了几天的大运动训练,中国男篮的老将终于扛不住了,王治郅、朱芳雨等5名球员出现旧伤复发的情况。近日,训练馆里又传出扬纳基斯对球员的刺激性话语,“累吗?累,就证明你还没死。要是死了,就不会感到...

    时间:05-21
  • “扬”帅开出男篮改造药方 强调管理层勿失耐心

      已和中国男篮会合的扬纳基斯,最近两天正处于观察球员的阶段。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今天向记者介绍,这位希腊名帅将于本周四开始亲自指挥训练。由于中国球迷希望尽快了解扬纳基斯执教风格,中国篮协拟在下周设立媒体...

    时间:05-16
  • 上海男篮总冠军奖杯找到了 副总:就放在体职院

      前天,有消息称上海队2001至2002赛季的总冠军奖杯找不着了。昨天此事终于有了进展,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出面回应:“原来奖杯一直都在体职院妥善保管,并将于明日正式移交给俱乐部。 ”  这一事件最初...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