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篮协:中宇转让缺两文件 山西可能继续打CBA

篮协:中宇转让缺两文件 山西可能继续打CBA

2013-09-18 15:52:58

来源:

  昨日,中国篮协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山西中宇俱乐部在转让过程中缺少两份文件。而中宇俱乐部老板王兴江也表示,如果今年不能完成相关变更手续,球队将继续留在山西参加新赛季CBA。

  前日,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宣布汾酒集团将全资收购中宇俱乐部,并表示此前北控收购中宇的协议是无效的。而北控集团表示从法律上讲北控已经全资收购了中宇,并表态不会转让球队。

  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在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新闻通气会上回应了“中宇转让风波”问题。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张雄介绍说,“从篮协这边来说,目前山西俱乐部在转让过程中还缺少两份文件:第一是受让方资信证明;第二是当地省级体育主管部门批准文件。”

  山西中宇俱乐部老板王兴江昨日也以委员的身份参加了CBA联赛委员会,他表示,俱乐部如果今年不能完成相关变更手续,将选择继续留在山西参加新赛季的CBA,“现在就是山西(体育局)不批准走,今天汾酒(代表)已经过来了,现在汾酒集团正和北控交涉,今年80%将留在山西打球了。”

  对于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所表示“北控收购中宇协议无效”的问题,张雄表示自己不能准确回答。

  ■ 京旅

  孙悦入金隅 只差注册一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下午,参加CBA联赛工作会议的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向记者证实,俱乐部已经与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和李伟4名北京奥神俱乐部球员签订了工作协议,接下来只要在中国篮协注册成功,这4人下赛季就将代表金隅出战CBA。

  据了解,这4名球员与北京队签订的协议并非一个赛季,至于多长时间,袁超拒绝透露。他表示,4名球员注册还需要与篮协做进一步的沟通,“奥神篮球俱乐部离开CBA已经好几年了,所以他们再以什么形式回来,我们还要和中国篮协沟通。是重新注册?还是开出证明?还是用转会这种形式?”

  除了北京奥神这4名球员之外,北京男篮还有意邀请苏伟加盟,他说,“苏伟这样的大中锋是稀缺的,哪家俱乐部都想要,尤其是没有内线的。但广东放不放,苏伟来不来都不好说。还未到谈好的地步。”(新京报讯)

  • 相关阅读
  • 篮协会议定CBA新赛季赛程:一周三场变两周五场

      篮协昨天召开了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新闻通气会,会议确定,CBA新赛季将于11月9日开赛。  CBA新赛季赛制与上赛季总体保持不变,但比赛从一周3赛改为两周5赛,联赛于11月9日开战,最晚将于明年4月9日结束,体测时间...

    时间:09-18
  • 北控空握股权难迁球队 篮协:转让还缺两份文件

      下赛季,北控集团控股的山西俱乐部能否在北京参加CBA,是昨天会议的焦点。篮协表示,目前俱乐部转让还缺两份文件。  张雄提到,篮协曾于7月16日致函山西省体育局,选择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中宇俱...

    时间:09-18
  • 四川有望挤进CBA版图 篮协评估结果领先同曦

      昨天,中国篮协发布了关于NBL球队申请新参加CBA联赛俱乐部评估结果的公示。四川金强男篮和江苏同曦男篮经过综合评估,分别得到73分和69分。公示期限为5天,如果期间没有出现大的变动,那么新赛季升入CBA的球队,...

    时间:09-17
  • 中国篮协公示CBA扩军评分结果 四川金强领先

      16日下午,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了新赛季CBA扩军的具体评分结果,四川金强和江苏同曦分获73分和69分。  CBA上次“扩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当时天津荣钢和青岛双星最终获得入场券。时隔5年NBL再...

    时间:09-17
  • 江苏同曦向篮协提出意见 晋级CBA仍有希望

      关于下赛季NBL哪支球队将会进入CBA的争论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昨天,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示了新赛季CBA扩军的具体评分结果,江苏同曦以69分不敌四川金强的73分。公示出来不久之后,江苏同曦俱乐部就此评估结...

    时间:09-17
  • 篮协评估四川比同曦多4分 金强基本确定升入CBA

      一度因为CBA扩军闹得沸沸扬扬的“川苏口水战”很快将画上句号。昨天傍晚,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了新赛季CBA扩军的具体评分结果。四川金强获得了73分,江苏同曦获得了69分,如无意外,四川金强将成...

    时间:09-17
  • 助理透露麦蒂重心将转移到中国 退役主要为CBA

    坐在ESPN演播室访谈桌的一端,麦迪神情自若地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没有眼泪,没有哽咽,没有不舍,没有激动。...

    时间:08-28
  • 篮协今日16点公布总结结果 扬帅去留有望出分晓

      据篮协消息,今天下午4点将召开新闻媒体通报会,公布男篮亚锦赛总结会的结果。篮协公告原文为:“中国篮协将于8月23日下午4点于中国篮协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篮协关于男篮亚锦赛失利总结的情况通报会&...

    时间:08-23
  • 男篮总结让篮协无暇顾CBA 媒评权力应还给联盟

      今天,山西男篮又一次发表声明,对之前山西省体育局就球队参赛权转移一事的声明进行了驳斥——山西男篮与山西省体育局的矛盾,似乎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同样打得不可开交的,还有江苏同曦男篮和四...

    时间:08-23
  • 篮协高层还在演宫斗戏 易建联全身心投入训练营

      这边男篮高层还在上演着宫斗戏,那厢易建联已经用自己的方式在反思:全身心地投入做一个体育老师,给有潜质的孩子提供免费的训练。对中国篮球来说,也是这样的反思比开多少个会,做多少次总结更有用…&hel...

    时间:08-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