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告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倡议书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倡议书

2015-07-10 09:20:1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广大网民朋友:

  伴随信息技术革命的浪潮,互联网正有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人们在网上交流、交往、交易,话在网上说,钱在网上花,事在网上办,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网络攻击、网络恐怖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网民钱财等违法犯罪行为依然猖獗,网上黄赌毒、网络谣言等屡见不鲜,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对治理网络有害信息和不法行为的呼声非常强烈,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作为热爱商洛、关心商洛、支持商洛的网友,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行动起来,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抵制网络不法行为,自觉维护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为商洛的和谐稳定聚集正能量。为此,我们向商洛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增强责任意识。顾全大局、勇担责任是商洛人的优良传统,广大网民应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法规,传播真实、健康、合法的网络信息,使互联网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平台,成为商洛人精神家园的组成部分。
  增强法治意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网下不能做的事网上同样不能做。网民在网络活动中应严格遵守“七条底线”、“九不准”、“微信十条”、“账号十条”、“互联网禁毒公约”等法律法规,尊重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网络社会公共秩序;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黄赌毒、网络谣言和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不为网络不法行为提供传播渠道,共同维护健康稳定有序的网络环境。
  增强文明意识。广大网民应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崇德向上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提高网络道德修养,提倡文明上网、文明发声,崇尚积极向上、宽容大度的网络行为,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守法网民,为建设法治商洛、幸福商洛提供正能量。
  增强安全意识。互联网是把“双刃剑”,我们在享用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应同步掌握相应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筑牢“头脑中的防线”,不下载来路不明的程序,不转发有害信息,保护个人账号和密码,及时更新应用程序补丁,改变不健康的上网习惯,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增强自律意识。网络信息交流应当遵循真实性的原则,倡导客观、公正、真诚的理念,强化自我约束,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网络权利,理性发声,自觉把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污泥浊水清除出去,做健康网络环境的坚定维护者,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让我们共同携手,遵守网络法规,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
  让我们共同携手,履行社会责任,争做文明守法的中国网民!

  中共商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商 洛 市 互 联 网 信 息 办 公 室
  2015年7月9日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