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宝宝老肚子痛是咋回事?详解10种最常见原因

2015-08-25 11:04:09 来源:39健康网

    孩子肚子痛该怎样及时发现?当宝宝变得挑食,或看起来不舒服时(特别是在吃奶后),一定要特别留意,并注意观察是否还伴有其它症状,如发烧呕吐腹泻等。这些有用的信息可以帮助你弄清楚宝宝到底怎么了,当送医时这些信息也能帮助医生尽快做出诊断。下面是婴儿肚子痛的10种常见原因,家长们可以作为参考。

  1.疝痛

  疝痛是婴儿腹痛及哭闹最常见的原因。到底什么是疝痛?疝痛对健康婴儿不可控的哭泣症状的一种描述,如果宝宝月龄不到5个月,每天哭泣超过3个小时,每周三天或以上时间出现这种哭泣症状,并持续3周以上,没有查出其它的医学原因,这他可能是疝痛。

  非常不幸的是,这种疝痛目前还没有办法治疗,只能靠父母安抚孩子来缓解他的眼泪和痛苦;而好消息是,这种疝痛在宝宝5个月以后一般会自行消失。

宝宝老肚子痛是咋回事?10种原因可迅速判断

  2.胀气痛

  在出生前3个月内,宝宝胀气痛是很常见的,这是因为他们的肠道发育还不够成熟;在宝宝6-12个月时,因为添加辅食而不停的尝试新的食物,也可能会引起胀气痛。

  3.便秘

  当宝宝大便开始成形后,宝宝肚子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便秘。如果你发现宝宝排便频率比平常变少了,特别是当宝宝超过3天没有排便,并且排便时非常痛苦,那么他可能是便秘了,此外,如果宝宝大便干燥,排便困难也是便秘的症状。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