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刺杀沙皇所使铅弹欲以50万英镑拍卖

刺杀沙皇所使铅弹欲以50万英镑拍卖

2013-03-04 15:58:54

来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1905年,俄沙皇尼古拉斯二世(Nicholas II)在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险遭一颗铅弹击中,并由此引发一连串事件,包括十月革命。在被保存了近百年后,这颗铅弹日前欲以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72万元)的价格被拍卖。

  1905年1月22日,俄沙皇尼古拉斯二世在东宫外参加一个仪式典礼期间,一颗铅弹在距离其一米远的地方飞过。尽管随后调查发现这只是意外走火事件,但尼古拉斯二世依然认为有人要刺杀他。3天后,俄罗斯帝国卫队像举行和平抗议的工人及其家人开火,近百人被杀。此次事件令沙皇获得“血腥尼古拉斯”的称号,引发俄十年动乱和1917年的十月革命。这些事件破坏了沙皇制度,并为苏联的建立铺平道路。

  这颗铅弹被当时站在沙皇附近的一名公爵找到,并将其镶在金印上送给沙皇作为礼物。革命爆发后,一名皇室成员带着其逃离俄国。此后,这颗铅弹落入私人手中,失踪近百年,直到英国伦敦拍卖行Wartski宣布将其拍卖,专家估计其最高拍卖价将达50万英镑。

  • 相关阅读
  • 甲午战争打断了中国现代化进程吗

      随着钓鱼岛争端擦枪走火可能性增大,日本历史上两次打断中国现代化进程的说法频见报端网络,有学者甚至称日本“近乎中国发展的克星”。所谓两次打断,第一次是甲午战争,导致中国被迫中止洋务新政,未...

    时间:03-04
  • 英国二战王牌飞行员被迫卖勋章治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6日报道,日前,二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的王牌夜间飞行员、93岁的布兰斯·伯布里奇因不幸身患阿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而需要入住私人护理机构接受治疗。为了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

    时间:03-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