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万众一心 走向复兴

万众一心 走向复兴

2015-09-11 08:09:57

来源:丹凤县委农工部

  ---纪念抗战:中国向世界想说什么?(4)

  段海波

  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

  中国用世界上最落后的武器大刀长矛、杂枪土炮战胜了世界上最强暴的法西斯敌人,实现了民族独立,改写了世界现代史,为人类和平、构建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做出了重大贡献!

  回顾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列强入侵,任人宰割,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政治腐败,人心涣散,经济落后,国防衰弱,中华民族经历了置之绝地、死而复生惨痛的心路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伟大的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把一盘散沙的中国民众空前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武装起来,形成万众一心、同心协力全民参战磅礴力量,惊天地泣鬼神,以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败了远比自己强大的敌人,血洗百年耻辱,重塑大国形象,创造性完成了民族抗战和民主革命历史任务,开启了一个民族走向振兴的新时代。历史告诉我们人心齐,泰山移!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在人口多、底子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面前,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在日本军国主义阴魂不散国际风险与挑战面前,我们别无选择。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切困难和敌对势力都是"纸老虎",战则必胜。解决发展中的疑难问题,清醒地面对差距,面对错误和不足,面对前进中的障碍和阻力,面对改革涉入深水区,没有直面矛盾和问题的勇气是不行的。从历史中吸取智慧和营养,从人民群众中寻找支持和力量,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跨不过的通天河。当前,最重要的是沉下身子聚神气,一心一意谋发展。把经济搞上去,才能为国防提供坚实的支撑力。把国防建设好,才能提供牢固的环境保障。在"两路一带"建设中,谋实招出实力见实效。

  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在回望历史中,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提升我们中华民族的精气神。仪仗队和战鹰展示的是和平鸽有力的翅膀。我们不惧战争,我们更爱和平。在"和而不同"中实现共同发展,双赢或多赢。

  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保家卫国抗日战争坚强核心力量,也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领导核心力量。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新胜利。我们坚信,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坚强有力正确领导下,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先锋引来作用,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统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工程,一定能实现百年复兴伟大梦想,谱写出彪炳史册的新篇章。

  这次纪念活动,是千百万中国青少年开学教育最好的"第一课"!

  这次纪念活动,是十三亿中国人爱国主义教育最为成功的"第一课"!

  这次纪念活动,是全世界六十亿人民反对战争、热爱和平、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最为生动的"第一课"!
 

  • 相关阅读
  • 强军固魂 捍卫和平

      ------纪念抗战:中国向世界想说什么(3)  段海波  在世人瞩目的阅兵式上,男女混合编组仪仗队新的军姿、新型东风系列导弹武器、无人机令人难忘。在纪念抗战的文艺晚会上,新的抗战情节全景再现,人们在回望...

    时间:09-11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纪念抗战:中国向世界想说什么?(2)  段海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周易》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能生生不息,不曾为世界上任何一个列强所征服,延续至今,究其...

    时间:09-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