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台军已确定将针对歼-20强化装备改良和武器采购

台军已确定将针对歼-20强化装备改良和武器采购

2011-03-13 10:30:33

来源:

  新华网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中国大陆研发的匿踪战机“歼20”试飞成功,“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说,若大量生产,对两岸情势会有影响,但军方会与其他国家交换情资,并针对“歼20”强化装备改良、武器采购。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中,询问“歼20”对台海情势的影响。高华柱说,若大量生产,当然会有影响,但任何武器都有相克做法,“国防部”会与其他国家交换情资,并针对“歼20”,强化装备改良、武器采购等。至于“共谍案”对台湾向美国军购是否有影响?高华柱表示,案子发生就会有影响,问题是冲击大小,而此案不影响目前台美各项交流。“国军”爆发少将“共谍”案后,“国防部长”高华柱表示,研订“驻外人员清查具体作法”,规定派职前、任期中及卸任返台后,以测谎机实施“忠诚仪测”。

  实行“忠诚仪测”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军”爆发罗贤哲少将“共谍案”后,经过检讨决定将“明辨反制财色诱惑”列为今年首要推动施政要项。

  据了解,未来只要是“国军”涉外、“驻外”以及机敏单位重要人员,凡有女色或不明大陆人士接触,都必须主动回报,否则经查获将列不良考核记录及可疑待查对象。另一方面,军方高层也要求保防部门必须通过“反瞻”方式找出“国军”泄密漏洞,意即由保防人员假想自己是“共谍”,看看有何机密好偷,甚至进一步指派人员以假“共谍”身分埋伏在机敏单位内,先期找出军中可能出现的保密漏洞,以避免遭到真“共谍”的渗透。

  同时,未来“国军”出访人员或访问团,将首设领队、副领队和保密军官,并由保密军官定时汇报出访人员在外所有行动,是否发生与国外不明人士或女色不当接触的情事。针对罗贤哲出卖“国家”,“国防部长”高华柱日前在内部保防会议中坦承,从过去破获的泄密案研析,官兵多数因禁不起人性贪婪与物欲诱惑,进而落入金钱、美色的陷阱,最后不但个人身陷囹圄,更重创“国军”形象,严重危害“国家安全”。

  至于反制色诱的具体办法,军方指出,其中考核部分将从过去的单线上级考核,加入自我考核的双线作法,除每半年必须进行自我考核外,“驻外”人员将增加“忠诚仪测”(测谎)项目,以提醒重要军职人员勿遭女色或不明之财诱惑而遭到渗透。官员表示,军方已参考过去惨痛案例,分析女间谍可能惯用的色诱手法,例如利用外国华人餐厅场合,主动与我“驻外”人员攀谈,进而关心示爱献殷勤,甚至以金钱借贷或发生不正常关系作为手段,最后再要求窃取“国军”机密作为回报代价,并且以揭露身分威胁,让遭渗透人员走上不归路。官员说,日后将会以表格更加具体化,让机敏职务官员了解自己是否深陷女谍陷阱,目前军中的考核表中仅有一项“是否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日后的自我考核表中,将有更多细项,例如针对“驻外武官”部分,会有是否曾在国外华人餐厅用餐时遇到大陆或不明女士主动攀谈等问题,保防部门都要求相关人员必须主动回报。

  • 相关阅读
  • 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模拟应对朝鲜生化武器攻击

      当地时间3月3日,韩国东豆川市,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模拟应对朝鲜化学、生物、放射及核武器的攻击。这也是韩美首次公开进行应对生化武器和放射性武器的军演,对外公开了部分演习装备(比如生化武器侦察车)。...

    时间:03-05
  • 台军方称少将间谍事件系耻辱损失难以估计(图)

    资料图:罗贤哲  环球网2月10日消息,台湾爆发史上层级最高的军情泄密案。据台湾“今日新闻”称,台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信息处长罗贤哲少将泄密给大陆9年,报道称,这其间他不但升官成少将,收取线人费高...

    时间:02-11
  • 梁光烈:解放军武器装备还差发达国家二三十年

     环球网资料图:近日,一些网络军事论坛上接连曝光了歼-20战斗机正在进行首飞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显示首飞即将进行,这与外媒的猜测相一致。    梁光烈会见盖茨 回应隐形战机问题  “我们的武器装备还差你...

    时间:01-11
  • 走进美国枪械超市:武器弹药任意挑选

     枪械爱好者在试用一款加长枪管型左轮手枪弹药货区能买到数百款各型弹药 古董手枪柜台  同口径子弹被详细分类...

    时间:10-13
  • 日本防卫大臣有意修改武器出口规定解禁出口

      新华网东京10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11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10日称,他有意修改日本政府目前奉行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并将向美国方面说明其设想。  正在越南访问的北泽俊美10日晚间说,受现行...

    时间:10-12
  • 伊拉克政府将购买130亿美元美国武器

      据来自伊拉克的报告,为装备伊拉克军队,伊拉克政府决定拨款130亿美元从美国购买武器。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3日报道,负责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巴利鲁将军指出,根据伊拉克政府的报告,美军结束在伊拉克的战...

    时间:09-04
  • 韩称中国反舰攻击机等多款新武器亮相黄海军演

    中国海军北海舰队1日(周三)开始在青岛东南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飞豹战机、反舰攻击机等一批在去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庆典上展现的新型武器参加了这场军演。此外,能够发射导弹的051C驱逐舰、一种新型巡逻机以及装备有隐身导弹的新型高速艇也在演习中亮相。 ...

    时间:09-03
  • 日本政府宣布正式启动销毁遗弃在华化学武器

      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启动仪式9月1日在南京郊外举行。日本内阁府副大臣平冈秀夫代表日本政府宣布正式启动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  中国政府代表、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代表、技术...

    时间:09-01
  • 中国航天重点武器工程即将实验 力保"一箭中的"

    国产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来源:中广网) 打击航母模拟图(来源:中广网)  8月5日~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深入四院某重点型号试验现场,调研外场试验队...

    时间:08-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