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最新防弹衣可护全身九成面积号称防护最强

俄最新防弹衣可护全身九成面积号称防护最强

2012-03-15 18:38:06

来源:

  俄罗斯消息报3月13日报道,原题:“战士”可保护身体的90%。俄罗斯“胸甲”公司研制出一种超轻型防弹衣,命名为“战士”。该防弹衣安全级别达到了最高级别6级,可以防护地雷、子弹和炸弹碎片,且能够有效保护全身90%的部位。

  这款新式防弹衣预计在今年夏天进行测试工作。“胸甲”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会在6月份进行”战士“防弹衣的测试工作,如果测试顺利的话,有望在2013年装备俄军。”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克拉布林认为,俄罗斯军队早就应该装备这种防弹衣。他说道:“能够保护身体表面的90%是个很棒的指标。从性能上来看,“战士”能够提供当今最大程度的保护,所以应该成为士兵装备的必需品。”

  一套“战士”防护系统由近20个部件组成,其中芳纶纤维防护衣是主要构件,此外还有一个特制的多层头盔和装有陶瓷片的防弹背心,可以有效抵挡AK-74自动步枪和狙击步枪的子弹射击。

  据研制方介绍,“战士”的防护能力之所以能比过去的产品提高70%,卡缅斯克纤维公司生产的芳纶面料功不可没。“战士”防弹衣还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能,所以能够连续穿着48小时,研发人员解释道:“我们所使用的面料有一种特殊成分,既透气又防水隔湿。”除此之外,该防弹衣还能够阻挡紫外线和红外波,可避免被红外瞄准发现,提高士兵的生存概率。(新华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