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航天署将改进“质子-M”运载火箭

2012-10-15 11:48:37 来源:

  俄联邦航天署12日宣布,该机构将为改进“质子-M”运载火箭及其“微风-M”加速器发起竞标,其合同价值为1.15亿卢布(约合370万美元)。

  根据俄航天署的要求,中标者将负责研究和修改“质子-M”火箭的设计及操作文件,在必要情况下还需对其进行地面测试。所有改进工作应当在2013年11月前完成。

  据悉,改进后的“质子-M”火箭将用于发射“特快列车-AM5”和“特快列车-AM6”通信卫星。俄航天部门于去年8月和今年8月两次用“质子-M”火箭发射“特快列车”系列通信卫星,但由于该火箭及其加速器发生故障,未能把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特快列车-AM5”和“特快列车-AM6”通信卫星由俄信息卫星系统公司研制,它们将为俄居民提供数字电视和无线电广播服务,并为俄总统和政府机构提供移动通信服务。按计划,这两颗卫星应于2013年年底进入地球同步轨道。(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