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未来航母将采用核动力 可搭载约80架舰载机

俄未来航母将采用核动力 可搭载约80架舰载机

2012-11-28 16:57:40

来源: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政府军事工业委员会相关人士消息,两年以来,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发展未来核动力航母,该航母将成为国家海上安全的关键力量。

  受访者称,“未来十年,俄罗斯需要一种先进的航母,而不是仅仅为现有航母的翻版。对新型航母的基本需求是它要能够适应各种区域作战,包括陆、海、空、天、潜。”

  受访者还表示,“新型航母不仅仅能作为飞机起降平台,还能够充当指挥舰和强有力的攻击舰,它能够控制海岸、海上和大洋战场上的跨部队行动。为完成该任务,航母需要与卫星舰队进行交互,接收情报和目标数据,并向水面和水下部队、海军航空兵、海岸防卫部队和空军进行分发,包括战略轰炸机、地面部队等。” 对于攻击任务,未来航母必须具备通过舰载机和舰载导弹向海上和地面目标进行打击的能力。必要时该航母还需要参加各种武装冲突,主要是海岸作战。

  受访者表示,未来航母将采用核动力装置,具有无限的续航能力,适应各种天气状况,具备极高的可持续战斗力。航母战斗群将由至少6艘战舰组成,1至2艘潜艇作为护卫舰艇。未来航母的排水量将超过5万吨,超过“库兹涅佐夫”号,但小于美国航母的排水量。此外,该航母将搭载约80架舰载机。由海军科学院研究中心和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带领的一支船舶研究所和设计局团队,正在为未来航母进行概念设计。“目前工作正在平稳连续进行。航母的设计必须在2018年完成,随后将进入建造阶段。”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特与罗夫上将在11月23日表示,俄罗斯需要升级航母。他强调,该项工作需要在2020年前完成。他在今年7月曾表示,“设计局正承担着新航母工程,且项目资金有充分保证。”

  目前,俄罗斯海军仅有一艘航母在役,部署于北方舰队。该舰将在2020年进行现代化改装。

  2011年11月,俄罗斯国防部长曾表示,国家军队计划并未为航母建造提供资金。

  • 相关阅读
  • 俄罗斯正在设计新型核动力航空母舰

      俄罗斯政府下属军事工业委员会一名消息人士26日向媒体透露,俄罗斯近两年来一直在设计未来的重型核动力航空母舰,它将成为保卫国家海上安全的重要元素之一。  这名消息人士说,俄罗斯海军需要超越当代10年...

    时间:11-28
  • 俄罗斯启动国内首个纳米技术中心

      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总裁阿纳托利·丘拜斯27日表示,俄罗斯第一个纳米技术中心当天在该国中部的喀山市启动。  丘拜斯介绍说,该集团将在俄境内建立11家与喀山纳米技术中心类似的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为...

    时间:11-28
  • 俄罗斯贵重火箭运输途中遭遇意外 已返厂维修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的发言人11月26日表示,俄罗斯“质子-M”运载火箭在通过铁路向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运输途中发生损坏,只得运回工厂维修。  据俄罗斯《观点报》27日报道,该中心...

    时间:11-28
  • 俄罗斯正在设计新型核动力航空母舰

      俄罗斯政府下属军事工业委员会一名消息人士26日向媒体透露,俄罗斯近两年来一直在设计未来的重型核动力航空母舰,它将成为保卫国家海上安全的重要元素之一。  这名消息人士说,俄罗斯海军需要超越当代10年...

    时间:11-27
  • 中国白俄罗斯两军空降兵联合训练在中国举行

      根据2012年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军交流合作计划,中白空降兵第二次联合训练将于2012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在中国境内举行。  去年7月,双方在白俄罗斯境内举行了首次空降兵联训。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

    时间:11-26
  • 俄罗斯总理"建议"狠罚酒驾 60%居民支持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4日在其视频博客中说,他认为在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对因酒驾而严重违章的司机应处以最高50万卢布(约合10万元人民币)罚款,其他地区的罚金应提高至25万卢布(约合5万元人民币)。...

    时间:11-26
  • 俄罗斯农场主卖牲畜办报纸 只为揭露官员腐败

      当俄罗斯农场主爱德华·莫恰洛夫打算将非法获取自己农场的“盗贼”诉诸法律时,却不料反让自己锒铛入狱8个月,理由是捏造事实。他向普京呼吁、甚至在克里姆林宫前自焚,却仍然得不到关注,而他的...

    时间:11-22
  • 俄军第2艘北风级核潜艇将于12月进行海试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955型“北风”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Alexander Nevsky)号将于2012年12月开始接收海试。  据俄罗斯Sevmash船厂称,该潜艇...

    时间:11-22
  • 俄媒称伊朗承认向巴勒斯坦提供导弹技术

      据“俄罗斯之声”11月21日消息,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21日声明,伊朗确实向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提供被哈马斯用来轰击以色列的“Fajr-5”导弹技术。  贾法里称,伊朗向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提...

    时间:11-22
  • 俄美日3名宇航员安全返回地面

      11月19日,位于莫斯科州科罗廖夫市的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宣布,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于莫斯科时间19日凌晨5时53分乘坐“联盟TMA-05M”号飞船安全返回地面。  俄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公告称,“联...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