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日本新型巡逻机将服役

日本新型巡逻机将服役

2013-03-13 16:41:46

来源:

  日本自卫队装备的P-3C巡逻机曾多次骚扰正常巡逻的中国舰艇。如今日本即将推出它的接班人。日本防卫省12日宣布,国产P-1反潜巡逻机已经结束研发并将投入使用。

  共同社称,防卫省明确表示,P-1反潜巡逻机将替代服役近30年的美制P-3C巡逻机。本月,两架P-1反潜巡逻机将被部署到神奈川县的海上自卫队厚木基地。报道称,防卫省计划用70架P-1反潜巡逻机替换现有的80架P-3C巡逻机,并借此强化海上警戒监视活动。

  尽管自卫队未来装备的巡逻机数量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实力有所下降。与采用螺旋桨发动机的P-3C不同,P-1巡逻机的主动力是四台喷气式发动机,在速度和续航距离方面都占据明显优势。日本媒体曾透露,现代战争对反应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P-1赶到战场的速度越快,捕获对手潜艇的机会就越高。此外它对深海潜航的潜艇具有很强的舰艇形状与性能判别、静音跟踪等功能,被日本军事专家认为是“中国潜艇的最大克星”。

  据介绍,P-1反潜巡逻机由日本川崎重工的岐阜工厂制造,每架造价约200亿日元(约合2.1亿美元),机上装备日本自行研制的先进雷达和其他仪器设备,对海空目标的侦察能力也超过P-3C反潜巡逻机,堪称“海上多面手”。

  不过该机的研制并不顺利。报道称,日本从2001年开始研发P-1巡逻机,但因飞机试验时机翼和机身出现裂痕,交付时间被延长一年。

  • 相关阅读
  • 菲律宾将采购远程海上巡逻机

      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菲律宾国防部正在考虑向西班牙授权的印度尼西亚飞机制造厂采购其首架远程海上巡逻侦察机。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印度尼西亚生产的机种是目前唯一的备选方案,但国防部同时也在考虑...

    时间:09-11
  • 菲律宾拟购远程海上巡逻机

      菲律宾国防部10日表示,作为菲律宾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菲正在与有关国家就购买远程巡逻机进行谈判。考虑购买的远程巡逻机将具备执行海上侦察和维护海上安全任务的功能。  菲国防部发言人彼得·...

    时间:09-11
  • 巴基斯坦海军基地遭袭 5士兵死亡2架巡逻机被毁

      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22日深夜遭武装分子袭击,5名巴基斯坦海军士兵被打死,另有10人受伤。  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称,武装分子在当地时间22日晚上10点45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1点45分...

    时间:05-23
  • 越南购买两栖巡逻机可能用于加强争议岛屿监控

    资料图:DHC-6“双水獭”400型飞机   本报记者/魏东旭  近几年,越南不断引进先进武器装备,为海军“换血”。除购买俄制“基洛”级潜艇提升威慑能力外,越南海军同样注重引...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