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军方希望2014年获最新侦察舰监测美反导系统

俄军方希望2014年获最新侦察舰监测美反导系统

2013-04-01 17:20:25

来源:

  据俄罗斯《观点报》4月1日消息,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海军舰队希望在2014年获得最新型侦察舰“尤里伊万诺夫”号,它将被用于监测美国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这位消息人士介绍, “尤里伊万诺夫”号的主要功能为监测美国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导弹防御系统。为达此目标,该侦察舰配有特殊的无线电侦察设备,能够发现和检测到雷达、武装综合体和通信系统、并分析其发出的信号。

  据悉, “尤里伊万诺夫”还配备了多光谱侦察系统,能够跟踪检测大量不同强弱、不同频段的信号,除发现信号外,它还能分析其性质和来源。消息人士补充讲道,该舰的用途和具体性能现在还处于保密状态。未来,为使北约在发现该侦察舰时无理由使用武器,它将不配备任何武器。

  目前,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即将完成“尤里伊万诺夫”的建造,原本早在2012年该舰就应该完工并交付军队,但由于出现发动机供货出现问题,此计划被推迟到2014年。

  “尤里伊万诺夫”号于2004年在“北方造船厂”开始建造。据官方资料显示,这艘舰被命名为“专用通信舰”,长度为95米,排水量超过4千吨。预计当“尤里伊万诺夫”成功交给太平洋舰队后,俄会继续建造一系列此类型的侦察舰。

  • 相关阅读
  • 美以完成“箭”3反导系统首次飞行试验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月25日,波音公司与以色列航宇工业(IAI)公司正在联合研制的新的“箭”3拦截器成功完成了首次飞行试验,这种拦截器用于增强以色列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箭&rdquo...

    时间:02-28
  • 首批美军抵达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4日在安卡拉发表声明说,首批美国军人已抵达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基地,为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做准备。...

    时间:01-05
  • 美媒:印度反导系统难挡中巴“导弹雨”

      11月24日,印度对自身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了更多测试。这一系统旨在同时拦截多枚来袭的弹道导弹,印度方面宣布该系统已获得成功。有鉴于此,再加上今年早些时候的其他几次成功的试验,印度导弹研发官员认为,他们...

    时间:12-07
  • 北约批准在土耳其部署反导系统

    综合国外媒体12月5日报道,北约外长会议当地时间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28个成员国外长一致同意在土耳其南部土叙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预计该系统最快能在一个月后抵达。...

    时间:12-06
  • 俄罗斯造新型导弹应对美国反导系统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顾问叶辛7日说,俄罗斯正在制造一种新型液体燃料导弹,以应对美国部署的反导系统。  叶辛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于2010年就决定研制重达100吨的新型液体燃料导弹,&ldquo...

    时间:09-10
  • 美再次拒绝提供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法律保证

      据俄新网4日报道,美国再次声明称,不会向莫斯科方面提供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保证,但可与俄罗斯就政治合作纲领达成共识,在此框架下制定相关声明。  俄罗斯军事政治高层已经多次就谈判问题警告西方国家...

    时间:07-04
  •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美反导系统谈判未取得进展

      据俄新网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尼古拉·马卡罗夫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在部署欧洲反导系统问题上的谈判目前没有任何进展。  马卡罗夫表示,“谈判工作正在进行,但目...

    时间:06-29
  • 奥朗德支持欧洲反导系统 称不会对别国构成威胁

      据外电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21日对北约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支持,称反导系统不会对别国构成威胁。  奥朗德当天在芝加哥北约峰会期间表示,法国对反导系统的关切得到合理回应。法国确信该系统将受到合适的&l...

    时间:05-21
  • 北约将就反导系统问题寻求与俄罗斯合作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7日电 (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7日说,北约成员国应在今年11月召开的里斯本峰会上就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达成协议,并与俄罗斯在这一问题上进行合作。  拉斯穆森当天在第五届布鲁塞尔论坛...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