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耗资370亿美元的美国近海战斗舰火力匮乏

耗资370亿美元的美国近海战斗舰火力匮乏

2013-04-03 16:39:47

来源:

  据彭博通讯社2013年3月28日报道,一位美国海军高官在其备忘录中指出,用于近海浅水区域作战的小型高速舰艇——近海战斗舰的火力无法满足其作战使命需求。

  美国海军水面部队司令官海军中将汤姆??柯普曼呼吁美国海军,在完成前24艘舰艇建造后,需考虑提高舰艇的攻击能力。

  柯普曼在2012年底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内特准备的备忘录中指出,海军可能需要重新审查这一耗资370亿美元的项目,该审查可能将最终导致对该舰进行重新设计,或重新开发一型新的战舰。

  美国海军独立分析家、作家诺曼??波马在一次采访中提到,“需要重新设计的主要方面”在于生产一型能够装备更大口径舰炮或“鱼叉”反舰导弹的舰艇。被美国海军内部人士所嘲笑的近海战斗舰自2005年起饱受非议,每艘造价达到4.4亿美元计划造价的两倍。

  当前的LCS有两种设计方案,一种是洛??马公司领导设计建造的钢制单体船;一种是奥斯塔公司建造的铝制三体舰。洛??马公司建造的第一艘舰艇船体处出现裂纹,而奥斯塔公司建造的舰艇则发生了腐蚀现象。

  9??11恐怖袭击后,这种舰艇计划设计用于替代老旧护卫舰及其他舰只,其主要设计任务为清除水雷、猎杀潜艇、缉毒及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等。

  当前近海战斗舰的两种型号均存在火力不足、防护性差的问题。五角大楼首席武器测试员指出了舰炮方面的缺陷,及舰载直升机无法携带两套猎雷设备。

  武器测试员米迦勒??吉尔莫尔在2013年1月的报告中指出:“我们不能保证这种舰的生存能力,在遭到敌方攻击后无法继续完成作战任务。”

  • 相关阅读
  • 美国海军任命一个委员会解决近海战斗舰问题

      美国海军成立了一个由高级军官组成的委员会,以便研究长期困扰他们的“近海战斗舰”难题,该战斗舰是美国海军希望遂行多种任务的非常规舰艇。  在8月22日的一份备忘录上,海军高层任命了新的委员会,...

    时间:08-28
  • 美海军第三艘近海战斗舰“沃斯堡”号将在下月服役

      美海军第三艘近海战斗舰“沃斯堡”( Fort Worth)号即将在9月22日服役。  “沃斯堡”近海战斗舰弦号为LCS 3,是与“自由”号同型的第二艘钢制单体船,由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制造...

    时间:08-13
  • “沃斯堡”号近海战斗舰成功完成验收试验

      2012年5月7日,美国海军宣布,“沃斯堡”号(LCS3)近海战斗舰于5月4日成功完成验收试验,为交付服役扫清了障碍。  此次验收试验在密歇根湖持续进行了4天,海军审视暨调查委员会对“沃斯堡&rdq...

    时间:05-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