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波音公司公布美海军第六代战斗机最新改进方案

波音公司公布美海军第六代战斗机最新改进方案

2013-04-10 17:30:28

来源: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本周在华盛顿特区的海军联盟空海天博览会上,波音公司公布了其F/A-XX海军第六代战斗机概念设计的最新改进方案。

  波音公司表示采用无尾双发隐身战斗机的设计源于“海军所要求的有人和无人可选的可能性”。该概念方案还采用了类似洛克希德氠丁公司F-35联合打击战斗机所采用的无附面层隔板超声速进气道设计。

  波音公司新方案带来的最大惊喜是采用了鸭翼布局,传统上采用鸭翼布局被认为会影响隐身飞机的前向雷达散射截面积。不过,取消了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表明该战斗机将以实现全向宽频隐身为设计目标,以期可以满足最具挑战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环境下的作战使用。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新的F/A-XX设计概念中飞行员的后向视野似乎十分受限,然而并未显示波音公司为飞行员提供了类似F-35所采用的由6个红外摄像机组成的分布式孔径系统以弥补视野问题。

  波音公司的F/A-XX概念是响应美海军在2012年4月公布的信息征询书,该征询书旨在调查2030年前后用于替换美海军装备的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预计在2030年前后开始达到其9000小时的使用寿命。

  美海军的信息征询书中指出“该项研究旨在调查工业界所能提供的可在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环境提供空中优势的核动力航母舰载多用途打击能力的解决方案。该型战斗机的主要任务包括但不限于空战、打击作战、水面战和近距空中支援。”

  海军高层在当时表示他们希望新的F/A-XX设计与现役战术作战飞机相比能够显著提高航程,并具备极为卓越的超机动性能。

  • 相关阅读
  • 美波音公司完成非动能杀伤导弹第一次测试

      最近在美国犹他州沙漠上进行的一次飞行测试中,测试导弹在几乎没有造成附带伤害的情况下成功摧毁了电子目标。这个测试结果可能会改变未来的战争形态。美国波音公司,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定向能理事会和新墨西哥州...

    时间:10-30
  • 波音公司试验表明iPad最影响飞机导航

      在飞机起飞和降落过程中关闭电子设备是众所周知的规定。波音公司最近的试验结果表明,对于飞机来说,目前最危险的电子产品是风靡全球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危险度紧随其后的是iPhone和黑莓等智能手机。如果旅客在...

    时间:09-06
  • 波音公司为美海军设计出自由电子激光武器系统

    美国陆基激光武器作战示意图美国空基激光武器作战示意图  防务专家3月18日报道 波音公司成功完成美海军自由电子激光(FEL)武器系统的初始设计,这是建立FEL原型进行海上测试的重要一步。  3月9日至3月11日,波音公...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