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巴基斯坦试射改进型的“沙欣-1”导弹

巴基斯坦试射改进型的“沙欣-1”导弹

2013-04-12 16:06:05

来源:

  据美国《防务新闻》2013年4月10日报道,巴基斯坦不久前试射了一枚改进型的“沙欣-1”(即“哈特夫-4”)近程战略导弹,进一步验证其战略力量在战场上的存活能力。

  在这次测试中,该导弹命中了位于阿拉伯海上的预订目标。据悉,和现有型号相比,这枚导弹的射程从原来的750千米增加到900千米,可以在携带核弹头或常规战斗部;其他的技术参数,如推力,制导以及精度也都有所改进。除了验证这些技术改进外,这次试射还很有可能对已经在“沙欣-1A”上测试过的先进导弹防御系统应对策略,机动性再入,单一战斗部战略导弹的分离校正系统等突防能力进行了再次的验证,以确保其战略武器的存活能力。关于其他的改进细节则并没有报道。

  有评论称,巴基斯坦发展自己战略武器的存活能力和威力是为了在应对各种威胁时有更为多样的措施,同时也为了保持与印度之间的武力平衡。其可机动战斗部就是为了应对印度的导弹防御系统而研发的。

  • 相关阅读
  • 中国新型武装直升机在5000米高原首次实射

      挑战飞行极限,敢飞高难课目。近日,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按实战要求组织多架次、大机群编队飞越雪域高原,探索高寒条件下陆航部队战法训法和保障手段,扎实推进军事训练由以技术为主向以战术为主转变,作战任务由支...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