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军大力开发绝密网络战武器 侵入病毒将史无前例

美军大力开发绝密网络战武器 侵入病毒将史无前例

2013-07-17 17:57:55

来源:

  北约欧洲盟军前最高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日前发表署名文章称,包含特种部队、无人机以及网络战能力的新“三位一体”力量,将成为美国未来10年安全事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特种部队性价比高

  如今的特种部队能够执行全方位的任务,并在击毙本·拉登的行动中得到了集中体现。由于经过语言、高科技通讯、隐蔽以及其他众多技能的训练,他们能在最为复杂的地理环境下采取行动。特种部队规模不大、士气高,相对来说性价比也更高。

  目前,奥巴马的新军事战略就十分强调加强特种部队的建设。前美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强调,美军应吸取过去10年战争的教训,对部队进行重组,使其更加敏捷、快速和灵活,其中增强特种部队力量成为关键。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威廉·麦克雷文也强调,对美国而言,加强特种部队不仅从战略、战术角度具有重要价值,而且从经济角度看将更为高效。

  无人机优势很突出

  他指出,新“三位一体”的第二个组成部分是无人机和传感器。不仅包括正处于争议中的武装无人机,还包括空中、地面和海上的无人驾驶侦察设备。这些系统虽然昂贵,却有着明显的优势,即不需要代价最高的那个部分——人。而且,由于是无人操作,它们可以在更为艰苦的环境下行动。

  据悉,美国空军正在制订一个名为“RPA(遥控驾驶飞机)指南”的无人机新计划,以便使美国国防工业可以深入了解今后几十年空军在无人机方面的关键要求。不过,“RPA指南”所注重的并不是开发特定型号的新型无人机,而是把重点放在培育各种飞行能力的需求上面。

  网络战武器潜力大

  文章称,新“三位一体”力量的第三部分是攻击性网络战能力。这个组成部分具有造成毁灭性后果的潜力,能够让对手的电网、交通网、金融中心、能源供应等等陷入瘫痪。网络系统还可以搜集信息和情报,操纵敌人的导航和作战系统,并以无迹可循的秘密方式进行。虽然设计和建造的费用很高,但它们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相当划算。

  眼下,美军正大力开发各种绝密网络战武器,其中一款名为“尾声”的项目正在开发一种可以从杀毒软件防火墙的漏洞中侵入互联网设备的程序,这样的“侵入病毒”史无前例,市面上没有相应的修补程序去应对它。

  另据美媒报道,即便在美国经济低迷、国防预算被削减的大背景下,2014年国防预算草案中,美国网络安全经费或将大幅增至47亿美元。

  • 相关阅读
  • 美曾拟对利比亚发动网络战 断其雷达与导弹联系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外电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匿名高官18日透露称,在发动对卡扎菲部队展开空袭的军事行动前,美国曾考虑向利比亚发动网络战,扰乱利比亚的防空力量,但该选项因各种原因遭到否决。  两名美国...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