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少将:日本新战车将成离岛防御主力 威胁亚洲和平

少将:日本新战车将成离岛防御主力

2013-10-14 15:47:40

来源:

资料图:日本研制的新型机动战车

  日前,日本防卫省公开了最新研发成功的“13型机动战斗车”。该型战车将成为日本离岛防御和核电站警备的主力机动作战武器。尹卓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型战车水陆两用,今后或装备日本陆上自卫队,配合目前从美国采购的高速两栖运输车使用,大大加强其机动部署能力。

  13型机动战斗车具有8个车轮驱动,最高时速达100公里,配备105毫米主炮和重型机关枪,可通过运输机投送进行快速部署。

  尹卓分析称,日本13型机动战车属于轮式战车,轮式战车的快速机动能力较强,重量较小,较履带式战车轻,便于部署。另外,13型机动战车的火炮口径相当大,达105毫米,若配备穿甲弹,可打击大部分加固性设施及水面目标。

  尹卓进一步指出,日方正逐步组建两栖作战力量。该型机动战车水陆两用,今后可能将装备日本陆上自卫队,配合目前从美国采购的高速两栖运输车使用,大大加强其机动部署能力。

  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省确定了将在12月份出台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大纲中明确写明,从2015年开始,比照美海军陆战队,组建具备两栖登陆作战能力的水陆两栖作战部队,人数为3000人,新部队将具备抢滩登陆等离岛夺还能力。

  有分析认为,日本借口海上争端,增加防卫力量的步伐越来越快,将对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造成更大的威胁。

  尹卓表示,日方在调整军事战略时,已经提出要加强西南岛屿方向的防御,另外加强机动防御,从阵地型的固守防御,转变为以机动防御为主。机动防御除了大型运输手段外,还包括大型飞机和两栖舰。两栖舰主要用于输送人员和装备,而这些装备都是为了今后方便输送而设计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