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外媒曝光中国航母弹射器卫星图 已进行弹射试验

外媒曝光中国航母弹射器卫星图 已进行弹射试验

2013-10-18 16:14:02

来源:

  近日,多幅疑似中国航母弹射器试验装置的卫星图片出现在国外军事网站上,照片中清晰的出现了一条弹射器轨道和其辅助实验设备。有外媒称,中国正在进行蒸汽弹射器和电磁弹射器系统的研制工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相关的预研工作,近年来已经成功开展了重载荷弹射试验。军事观察人士认为,中国未来的国产航母必须装备舰载机弹射器,这是迟早的事情。

  目前,世界上具备研制和生产舰载机弹射器的国家极少,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生产实用化舰载机弹射器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实用电磁舰载机弹射器的国家,法国航母上的弹射器也只能购买美国产品。据悉,生产和研制蒸汽弹射器的难度在于密封结构和材料,而电磁弹射器的难点在于蓄能。

  此前,官方曾表示,中国绝对不可能只有一艘航母。那就意味着中国将拥有多艘航母,未来的中国航母肯定会比辽宁舰有很多改进,如果说将来的航母基本外形大致一样,后一艘可能在电子设备、舰面的保障设施、动力装置、器装备方面,都会有一些改进和提高。如果说将来发展新型的航母,可能就会出现一些突飞猛进的变化,甚至类似有点代差的改进,外形肯定不一样,甚至会采用弹射器,在雷达系统、通信设施,甚至武器装备、动力装置上,都可能会有一些大的改进和提高。

  图片中可以看到一条轨道从蓝色房子中延伸出来,在轨道上有疑似滑块的设备。航母弹射器是使舰载机快速起飞的重要设备,弹射起飞比我国辽宁舰上采用的滑跃起飞更加高效,是目前美军航母采用的唯一舰载机起飞手段,航母弹射器对于舰载战斗机快速进入空中战位,提高作战效能具有什么重要的作用,我国发展航母弹射器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

  • 相关阅读
  • 美海军再试验航母电磁弹射器 弹射咆哮者电子战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官方年7月2日宣布,美海军开始第二阶段航母电磁弹射器的飞机弹射试验,于6月25日成功弹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  代替蒸汽弹射器的新型航母弹...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