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军明年采购“未来战士” 号称优于北约产品

俄军明年采购“未来战士” 号称优于北约产品

2013-10-21 17:22:44

来源:

  在美法等西方国家推出自己的“未来战士”之后,俄罗斯也宣布完成“未来战士”的测试工作。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9日宣布,俄军方明年将开始批量购买这种名为“战士”的未来士兵系统。

  据俄新网20日报道,俄武装力量从2014年开始大规模采购国内开发的未来士兵系统,俄国家杜马军工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尤里·鲍里索夫透露,该系统堪与西方军队使用的类似系统媲美,“它重量合理,适用于不同的作战环境”,特别是为步兵插上信息化翅膀,提高步兵的信息感知能力、自持能力、机动能力、生存能力、攻击能力,使士兵从战场上的武器操纵者转变为一个综合武器系统的核心,从而适应未来信息化战场的要求。俄副总理罗戈津表示,“战士”未来士兵系统优于北约的同类产品。

  按照绍伊古的介绍,“战士”系统主要用于常规步兵部队,火箭筒兵、机枪兵、军车司机甚至侦察兵也是它的服务对象。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格尔·科罗特琴科介绍,“战士”系统的研发与俄国防部从法国购买的几十套FELIN未来士兵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时这些系统提供给最精锐的俄军总参情报总局(格鲁乌)直属“信号旗”特种部队,但俄方坚持法方必须转移技术尤其是信息系统的原始代码,以便俄方自行开发适合本土环境的单兵系统。

  作为一个完整的一体化作战系统,“战士”系统由近50个部件组成,包括轻武器、防弹衣和光纤、通信与导航装置、生命保障和供电系统,以及护膝和护肘等。在装具部分,“战士”采用一套全新设计的作战服。最里面是透气性好而且防菌的内衣和袜子,外面是适应不同作战地域的夏季或冬季型作战服,这两种类型的作战服样式完全相同,只是采用的面料纤维不同,具有防水、防火、防蚊虫叮咬、防刮性能,并且采用了具有良好伪装性能的迷彩图案,能够防可见光和红外探测器材侦察。

  “战士”配备的防护装备主要是一件软质防弹衣,能有效防御破片和手枪弹。“战士”的头部防护装备是一顶重约1.6公斤的复合材料头盔,在头盔上集成有防激光护目镜和防破片颚垫。此外,头盔还可加挂一体化光电组件,集成有头盔显示器、瞄准具和夜视摄像机。俄军工综合体网站19日报道,俄国防部将于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开始对“战士”未来士兵系统的新型热瞄准器进行国家测试。这种瞄准器是“战士”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它能瞄准800-1200米之外的目标,可在黑夜、大雾和烟雾中看到敌人。

  “战士”系统的核心是单兵C4I系统,实际上就是一件采用模块化设计、重4公斤、前有拉链的电子战术背心(可穿戴式计算机),穿在防弹衣外面。有了这种电子战术背心之后,步兵班、排将连接成一个整体,并且能够接入连级或更广泛的野战数字化通信网络。

  • 相关阅读
  • 芙蓉化身未来战士 持冲锋枪展制服诱惑

      2010年5月4日,百变网络红人芙蓉姐姐日前又曝光了一组个人写真照片,这是继时尚魅惑女、清纯邻家妹、妖娆交际花及齐刘海扮纯情后的又一组全新造型写真照片。芙蓉姐姐此次成功化身未来战士,一身黑衣装扮酷辣劲...

    时间:05-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