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印度推出新型地地导弹 射程170千米误差10米

2013-11-05 17:01:32 来源: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10月底首尔国际宇航与防务展(ADEX 2013)期间,印度国防研发组织(DRDO)对外展示了Pragati地地战术导弹。

  V.V Parlikar是印度国防研发组织的副主任,他告诉简氏,Pragati地地战术导弹是国防研发组织联合制造商塔塔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系统”,将装备印度陆军。Pragati地地战术导弹是一种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弹道导弹,射程为60~170千米,印度宣称其圆概率偏差值为10米。Pragati地地战术导弹与“普拉哈尔”地地战术导弹有95%的硬件通用。此外,两型导弹的导弹贮运箱及塔塔公司研发的运输起竖发射车也通用。“普拉哈尔”地地战术导弹是为印度军队研制的,长7.3米,弹径420毫米,重1280千克,最大弹道高度为35千克,攻击140千米外目标所需时间约250秒,对外宣称射程为60~120千米。印度国防研发组织将“普拉哈尔”地地战术导弹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陆军战术导弹相提并论,用其填补印度40千米“皮那卡”多管火箭炮与“大地”系列战术弹道导弹之间的能力空缺。

  Parlikar称,Pragati地地战术导弹系统是印度国防研发组织“最新”研发的系统,可以提供给“友好国家”。此外,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还在本届首尔国际宇航与防务展上展出了印度空军和陆军正在装备的“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一位官员告诉简氏,由于印度国防部想对外界透露“印度有能力在国际上竞争”的信息,印度国防研发组织决定在首尔国际宇航与防务展展示其“存在”。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