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韩国提出新隐形战机计划 欲2023年形成战斗力

2013-11-07 09:31:0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6日报道,韩国航宇工业公司(KAI)研发了单发动机的KF-X多功能隐形战斗机模型,力图让一再被叫停的KF-X隐形战斗机计划早日重见天日。

  在2013首尔国际航空航天与防务产业展览会(ADEX)上,韩国有关官员向简氏透露,型号为KFX-C501的KF-X系列战斗机成本较低,综合利用了FA-50轻型攻击机和KFX-C103双引擎技术验证机的零件。

  韩国的KF-X隐形战斗机计划在2001年宣布启动,最初设想是研发一种双引擎的多用途战斗机,并具备隐身能力。第一架型号为KF-X-C103的模型机2013年研制成功,KF-X战斗机计划将在2023年形成战斗力。

  但是,由于经费问题加之韩国担心该计划会带来风险,韩国总统朴槿惠2013年年初叫停了该计划。(实习编译:匡云云 审稿:聂鲁彬)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