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将加快新一代潜艇及战机研制 挑战西方无惧色

俄将加快新一代潜艇及战机研制 挑战西方无惧色

2014-04-02 10:17:00

来源:北京日报

3月26日,决定加入俄军的原乌克兰士兵参加俄军圣安德烈海军军旗升旗仪式。

  针对俄罗斯收编克里米亚,乌克兰进行战争动员,俄与西方的关系也进入“冰河期”。

  网络战悄然打响

  一场不见硝烟的网络战已经打响。

  自3月中旬起,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间的网络攻击此起彼伏。进入3月17日以后,两国黑客之间的激战达到高峰,俄罗斯多家网站遭攻击无法正常运行,目前还无法预计这轮“网络大战”的结束日期。

  据透露,攻击是从3月13日开始的。当时一家乌克兰网站被俄罗斯黑客攻击。次日,乌克兰黑客进行反击,攻击了俄罗斯政府、中央银行以及外交部的网站。16日在克里米亚公投期间,乌克兰政府网站遭到一波共计42次的连续攻击,且全部是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与俄罗斯曾对格鲁吉亚使用的攻击方式一致。之后的17日,俄网站迎来了最猛烈的攻击,其中一次攻击威力巨大,是俄罗斯攻击格鲁吉亚网站力度的148倍。这些攻击通过僵尸网络进行,世界各地被病毒感染的电脑都可能参与攻击。

  黑海舰队实力大增

  驻守在塞瓦斯托波尔港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处于与西方对峙的前沿。

  俄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说,在2016年前,6艘636型核潜艇将加入黑海舰队长期战备编队,未来它们将与水面舰艇、反潜航空兵一同执行任务。此外,黑海舰队还将装备6艘1135.6型护卫舰。不仅如此,俄军明确表示,将加快新一代潜艇以及战机的研制速度。其中,第五代核潜艇必须具备统一通用性能,既能使用弹道导弹,又能发射巡航导弹,主要特征是噪声水平极低、指挥系统自动化程度较高、反应堆安全可靠、大量配备远程作战武器,将在2030年后批量生产。奇尔科夫解释说,在2020年前,将完成第四代潜艇建造和海军战略核力量系列生产任务,包括北风级、白蜡树级核动力潜艇以及拉达级柴电潜艇。(辛华)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