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新型战略轰炸机原型机开始制造 被指进展缓慢

俄新型战略轰炸机原型机开始制造 被指进展缓慢

2014-05-27 08:36: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22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称,俄军PAK-DA战略轰炸机将可能在2019年完成首次试飞。PAK-DA项目早在2007年向外界就已向外界公开,但至今一直进度缓慢。

  邦达列夫表示,PAK-DA将于2023年完成国家测试,并正式开始装备军方。据悉,该轰炸机由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UAC)负责牵头研制,公司旗下的图波列夫设计局、喀山航空生产联合体(KAPO)也参与其中。在设计时通过减少雷达横截面积以达到“隐形”的目的。至于PAK-DA将采用专门设计的新型机翼还是常规机翼,则尚未对外公布。

  2012年,俄罗斯国内曾就“是否需要PAK-DA”和“PAK-DA是否应具备高超音速性能”的问题进行过讨论,从目前项目的进展来看,由于以目前技术条件来看,尚难以实现,因此飞机不具备超音速能力。4月,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负责人宣布,图波列夫设计局已经完成了飞机的设计,此外,原型机的部分部件也已经开始制造。

  报道称,若PAK正式进入俄罗斯空军服役,一部分老式战略轰炸机将会逐步退役。据悉,俄罗斯空军服役中的战略轰炸机主要由三种:图-22M“逆火”、图-95“熊”以及图-160“海盗旗”,同由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

  除了俄罗斯以外,美国同样也在发展新型战略轰炸机——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并且也将在2020年左右试飞。(实习编译:陈尧 审稿:聂鲁彬)

  • 相关阅读
  • 美称俄新建舰载机训练场 中印或用乌克兰基地

      美国“航空学人”网站7月22日登载文章,称俄罗斯海军停止使用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著名的“尼特卡”训练基地,新基地将安置在亚速海地区的叶伊斯克。  文章称,苏联的海军航空兵在克里米亚驻...

    时间:07-23
  • 美俄新一轮核武器谈判获得进展

      据NTI网站2013年3月22日报道,纽约时报报道,俄罗斯和美国的高级外交官21日暗示,新的核武库削减谈判已有进展。  19日和20日美国代理副国务卿Rose Gottemoeller在瑞士日内瓦会见了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middot...

    时间:03-25
  • 俄新一代航天器结构类似美国阿波罗飞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尽管俄罗斯新一代航天器准备用于取代“联盟”号载人飞船,不过未来载人飞船的结构将与NASA“阿波罗”太空飞船类似,后者包括圆锥形的乘员舱和圆柱形的服务舱。...

    时间:02-20
  • 俄新航母战斗群计划提速

      据俄新社报道,俄军事工业委员会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俄罗斯正在设计未来重型核动力航母,并在加速建造护航舰队。  要建超越当代10年的航母  俄海军表示,他们需要超越当代10年的航母,而不是美国或其他国家现...

    时间:12-05
  • 俄罗斯中选委正式宣布普京当选俄新一届总统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普京当选俄新一届总统。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举行的大选总结会议宣布,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率为65.34%,普京的得票率为63.6%。在其他4名总统候选人中,...

    时间:03-08
  • 俄新火箭发射场选址有玄机 距中俄边境数百公里

      8月28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就已抵达远东。他的“任务”是出席一座新建的火箭发射场的开工仪式。普京表示,在航天发展上谋求独立是莫斯科的重要战略选择。  新火箭发射场将被命名为沃斯托克尼发射场,位...

    时间:08-30
  • 俄新发动机研制进度滞后可能拖累5代机服役时间

    俄第五代战机T-50正在试飞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5月14日刊文称,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很可能会因发动机无法按时交付而遭到延误。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公司总经理瓦西里·拉波季科近...

    时间:05-25
  • 俄新发动机研制进度滞后可能拖累5代机服役时间

    俄第五代战机T-50正在试飞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5月14日刊文称,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很可能会因发动机无法按时交付而遭到延误。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