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外媒:中国歼10产量无法满足海空军需要 出口暂缓

外媒:中国歼10产量无法满足海空军需要 出口暂缓

2014-05-27 08:46: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空军歼-10A战机对抗防空导弹(组图)中国空军歼-10A战机对抗防空导弹(组图)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5月23日报道,中国海航要求再得到至少一个团的歼-10A,目前海航只部署了一个团的歼-10A。

  文章认为,今后的主要换装任务将是歼-10B,但是试飞耽误了很多时间,首先是全新的重新设计,其次是由于试飞歼-20任务放慢,耽误了歼-10B的试飞。

  至于谈到歼-10A出口巴基斯坦的问题,巴基斯坦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2006就披露了巴基斯坦与中国希望在歼-10的基础上,联合发展FC-20供巴基斯坦空军。目前诸多的因素使这一计划几乎限于中断,只是一个议题而已,没有获得具体进展。原因如下:

  一、 中国自己的歼-10A生产线非常繁忙,甚至无法满足中国海空军的需要,问题是生产能力不足,迄今为止并未按照预先计划,建设两条生产线,每年生产的歼-10A甚至不够装备一个团。

  二、 巴基斯坦自己缺乏资金。

  三、 WS-10A发动机不成熟,不能用在单发的歼-10A/B上,是否能够运用在出口型的FC-20上?需要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如果海航的要求得到满足,歼-10A是否会在2014年生产?值得持续关注。中国海空军还有至少15个团以上的歼-8II、歼-7等待换装。按照目前一年一个团不到的歼-10A/B生产速度,未来5-10年,歼-10能够出口是相当大的未知数。在今年新加坡航展上,歼-10并未以模型方式展出,已经可以看出中国战斗机出口的思路,依然是JF-17/FC-1为主。中航技过去只发行过一张歼-10A的出口宣传,没有任何数据。俄国家武器进出口总局的消息来源多次强调:假设出口中国的AL31FN发动机再度被中方出口,需要征得俄罗斯的同意。(知远 北风)

  • 相关阅读
  • 外媒:中国是印度大选最大输家 边界问题成最大障碍

    香港《南华早报》将莫迪称为中国的“老朋友”。【环球时报驻印度、德国、日本、美国特约记者 牛雨辰 青木 李珍 萧达 ● 汪北哲 柳直】 ▲...

    时间:05-27
  • 外媒曝克利钦科当选基辅市市长

      乌克兰当地时间5月25日进行了总统选举,于此同时,根据法新社的消息,WBC重量级拳王乌克兰人克利钦科赢得了首都基辅市市长的投票选举。  有望成为乌克兰新总统的波罗申科明确表示,“根据我们得到的信息,...

    时间:05-26
  • 外媒:乌市暴恐案出现炸弹 或为国外武装分子传授

      5月22日,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了暴力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对此,国际社会予以了强烈的谴责,而多家国外媒体也对此次的暴力恐怖事件予以了关注,并分析了中国的反恐形势。  俄、美、英等国谴责乌鲁木...

    时间:05-23
  • 外媒推荐周末度假清新穿搭

    外媒推荐周末度假清新穿搭  【环球网综合报道】还有什么事情比度过一个完美的周末更美好吗?不知周末度假如何搭配才完美?快来向外媒5月22日推荐的周末度假穿搭学习吧。  印花长裤  一款...

    时间:05-23
  • 外媒四建议 打造夏日男士潮流

    外媒四建议 打造夏日男士潮流  【环球网综合报道】时尚并不是女士的专利,作为风度翩翩的gentlemen,一定想保持最佳的时尚触觉。夏天到了,该如何换装?《今日印度》杂志网站5月22日为男士们...

    时间:05-23
  • 外媒称平壤公寓坍塌400余人遇难 多为老人妇孺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消息人士22日透露,本月13日在朝鲜平壤市发生的公寓坍塌事故已造成至少400人死亡。  一位消息人士22日说:“坍塌事故发生的建筑是位于平壤市平川区安山1洞的‘忠福公寓...

    时间:05-23
  • 外媒盘点10款必备美容单品

    遮瑕膏  【环球网综合报道】如果你经常逛百货商店或者药店,你会发现供你选择的美容产品有上百种。如果不能全部购买,那么选择哪一种产品就成为困扰我们的大难题。不过相信看完外媒推荐的10款...

    时间:05-22
  • 外媒:欧元下跌 德国央行或支持欧央行实施宽松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纽约汇市周二,欧元兑美元跌至一个月低位,此前有消息称德国央行可能愿意支持欧洲央行推出刺激措施。...

    时间:05-14
  • 外媒解读5大毁衣细节 教你正确护理衣物

    外媒解读5大毁衣细节 教你正确护理衣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再好的衣服也经不起随意的糟蹋,尤其是针织、雪纺、丝绸这类“脆弱”的面料更要细心呵护。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污渍处理手...

    时间:05-14
  • 完美旅行不是梦:外媒推荐便携式美妆神器

    完美旅行不是梦:外媒推荐便携式美妆神器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日出游烦恼多多,炎热的太阳会直接伤害肌肤,干燥的头发让你风度全无,皮肤出油会弄花妆容,而携带大瓶大瓶的护肤品、造型品又...

    时间:05-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