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拉萨首批应征入伍青年体检结束 结果本周公布(图)

2014-08-18 13:49:00 来源:拉萨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我市第一批应征入伍青年体检工作已结束,七县一区近500名应征青年接受了身体条件的检查,其中女兵31名。体检结果将于本周公布。
  8月15日,记者在西藏军区总医院看到,来自全市七县一区的近500名应征青年接受了内科、外科、心电图、血常规、心理测试等内容的常规体检。由于我市部分县(区)体格检查设备无法达到体格检查的规定标准,为确保今年征兵体检顺利开展,保证征兵体检质量,此次体检市征兵办组织全市七县一区统一进行体检环节,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的适龄青年。
  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男兵应征报名时间推迟到本月的25日 截止,此次是我市第一批应征青年的体格检查,本月下旬,市征兵办还将组织未及时赶上此次体检的青年进行第二次体格检查。第一批应征青年的体检结果将在本周公布,通过体格检查的应征青年才可进入政审环节。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应征青年在体检合格后,市征兵办等相关部门将开展政治条件审核工作和征兵走访调查工作,这两项工作将同步进行,在新兵批准入伍前结束。政治条件审核工作将按照2014年新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主要走访调查应征青年的病史情况,了解掌握应征青年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文化程度、人个经历、现实表现和入伍态度等情况。待应征青年完成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后,9月份将正式批准入伍并起运新兵。(魏国)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