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拟帮助沙特升级预警机系统 合同总值20亿美元

2014-08-18 13:31:00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据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8月1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批准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沙特阿拉伯预警机升级项目军售合同,其最终通过还需要国会的审核。该合同包括预警机系统、相关设备、零部件、训练以及后勤支持等方面。主承包商是位于华盛顿州肯特的波音公司。

  沙特政府要求采购5套预警机使用的Block 40/45任务计算机升级系统、20套新一代敌我识别系统AN/UPX-40、维修备件、支援设备及其它相关配件,同时美国政府和合同承包商也将提供相关的技术和后勤保障服务。

  Block 40/45任务计算机升级系统主要包括新的计算机硬件和开放式架构的软件设计,这种架构由计算机、服务器和任务交互式显示器组成;新型敌我识别器则由接收机、查询机和用于早期友军联络的处理器硬件设备组成。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