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解放军最新远程火箭炮发射70发炮弹全部命中

2015-08-17 17:23: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电 (闫嘉琪 刘玉倩)远火营,这是一支带有神秘色彩的新型炮兵部队。远程火箭炮列装6年,7次完成实兵实弹演练任务,70发实弹,发发命中。

  这是一支新一代炮兵转型的先行者、领跑者,他们以“铁军”传人的神圣使命感,分秒必争地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新质铁拳”。

  成立数年,远火营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有5人荣立二等功,30人荣立三等功,10人受集团军以上表彰。被军区集团军表彰为“前沿指挥所标兵”“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2014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打出新型炮兵的八面威风

  2009年5月,这是济南军区某炮兵旅官兵永远难忘的日子,因为中国陆军最新型远程火箭炮武器系统开进了军营。

  远程火箭炮武器系统是新一代智能型武器装备,它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一发炮弹打击数个足球场大的面积,填补了传统火炮与战术导弹之间的打击空白,堪称中国现代陆军的“撒手锏”。

  “庞然大物”,这是远火营官兵们第一次见到“远火”时最直观的感受。巨大的压力也随“远火”的入营骤然而至。

  战鼓擂响。上级要求远火营尽快形成战斗力,营党委立下“军令状”:当年具备实打能力。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