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118台“东风”系列军车亮相胜利日阅兵

118台“东风”系列军车亮相胜利日阅兵

2015-09-11 11:49:23

来源: 解放军报

     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118台军车亮相,数量在所有受阅车辆中名列第一。

    在东风汽车公司参加过的四次大阅兵中,东风汽车在预演和正式阅兵中全部以“零失误、零误差、零故障、零事故”通过天安门。据统计,建厂40多年来,已有近40万台东风军车服役。东风军车大量装备部队,与人民子弟兵一起,成为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在大江南北的军营里东风军车随处可见。从新兵入伍到军事训练,从执行任务到光荣退伍,官兵们乘坐的很多是东风系列军车。东风公司是我国军车重要生产基地。特别是2006年,东风公司历经4年半研制出的“猛士”,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84项技术专利,获得汽车行业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是打造军车响亮品牌的坚强保障。承担军用越野车重要研发任务的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也是国内汽车行业第一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目前,东风公司科研人员约占企业总人数的14%,超出国家评价体系要求的2%。其中,高中级技术职称人员占科研人员的47%,远超出国家20%的指标。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09日 08版)

  • 相关阅读
  • 武警森林部队配发新型全地形车 可适应恶劣地形

      近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红花尔基樟子松母树林区,森警驾乘新型全地形车巡护。武警森林部队首批新型全地形车配发部队,该地形车适应于沙滩、雪地、河床、林道、山地等恶劣地形,可承载人员或运输灭火机具,更加...

    时间:09-11
  • 解放军“关岛杀手”公开 美军被指反击亮大动作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  美媒称,在大部分人都准备好出去参加劳动节烧烤野餐的时候,美国的防务规划者正在准备有可能是美国在公海的导弹防御平台的重大升级。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

    时间:09-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