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印度从新型驱逐舰试射布拉莫斯导弹 打出最大射程

印度从新型驱逐舰试射布拉莫斯导弹 打出最大射程

2015-11-03 10:44:4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资料图:“布拉莫斯”导弹

人民网11月2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合资企业发布消息说,印度成功从“科奇”号新型驱逐舰试射布拉莫斯导弹,准确命中290公里外的目标。

此次印度海军举行演习期间发射导弹试验的地点在印度西海岸。导弹经过复杂的飞行路线之后准确命中290公里外的目标,290公里是“布拉莫斯”导弹最大的射程。

“布拉莫斯”是俄印从1998年开始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导弹,该导弹的名称来自印度和莫斯科的两条河流-布拉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 和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合资建立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合资企业。

“布拉莫斯”导弹采用两级推进方式,第一级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将导弹速度提升到超音速,而后分离。该导弹射程为290公里,并全程保持超音速飞行。飞行高度可达15千米,最底高度为10米。导弹可携带200到300公斤重的常规弹头,导弹岸基、舰射和潜射这三种型号拥有同样的结构。

  • 相关阅读
  • 日本海上自卫队新型潜艇“赤龙”号下水

      人民网11月2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本川崎重工公司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新型潜艇11月2日在神户市该公司造船厂下水。  这艘排水量为2950吨的的潜艇被命名为“赤龙”。其将于2017年3月起在海上...

    时间:11-03
  • 俄空军在叙利亚使用威力巨大KAB-1500制导炸弹

    俄罗斯苏-34轰炸机投放炸弹人民网11月1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空天部队新闻发言人伊戈尔·克里莫夫上校对记者称,部署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市附近空军基地的俄罗斯军机对恐怖分子使用了威力巨大的航空制...

    时间:11-03
  • 美媒:中国鹰击-18攻击战舰达3倍音速 可阻航母

      近日央视播报中出现了中国海军实验舰试射新型导弹的视频。画面中新型反舰导弹首次采用垂发方式,超低空掠海攻击靶舰,飞行高度距离海面仅数米。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30日发表文章称近日提交给美国国会的...

    时间:11-03
  • 轰-6K现身海空军联合演习 发挥远海猛烈火力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邱越)据央视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部队2日实施了一场联合实兵演练,包括歼-10、歼-11在内的精锐装备悉数出动。此外,中国空军远程打击利器轰...

    时间:11-03
  • 我国火星探测器模型首次亮相:分环绕器与着陆器

      11月2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展台上,整体为金黄色的火星探测器模型被摆放在中心位置,工程人员正忙着进行最后的安装。我国的火星探测器模型将在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新华社记者 张...

    时间:11-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