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因改扩建马王堆文物将“闭关”3年

因改扩建马王堆文物将"闭关"3年

2012-06-12 15:55:22

来源:

  藏有马王堆汉墓珍贵文物的湖南省博物馆11日宣布,该馆因全面实施改扩建工程,将从6月18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服务3年时间。

  据了解,湖南省博物馆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该馆馆藏文物中,尤以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珍贵藏品最具特色。

  湖南省博物馆副馆长刘小豹介绍,湖南省博物馆自2008年免费对外开放以来,现有的硬件条件已经不具备接待日益增加的游客的能力,也远不能满足博物馆事业发展的需求。目前,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为确保工程进度以及质量,避免工程建设期间发生观众、文物安全事故,湖南省博物馆拟定于6月18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服务,至2015年新馆建成开馆,预计暂停开放服务时间3年。

  据了解,经国际征集和评选,湖南省新博物馆的建筑设计采用的是国际著名建筑师矶崎新的设计方案。(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王家军首战首发阵容猜想 50天闭关修炼成果如何

      经过近两个月的闭关修炼之后,王宝泉挂帅的新一届中国女排本周末将在河南漯河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首次向全国球迷“汇报”她们的训练成果。封闭了 50余天之后的国家队究竟将以一个怎样的面孔亮相?我们...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