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古巴中部发生陨石坠落 冲击波使建筑物晃动

古巴中部发生陨石坠落 冲击波使建筑物晃动

2013-02-17 11:17:45

来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俄罗斯陨石坠落造成上千人受伤的事件被报道之后,古巴中部日前也发生陨石坠落。

  据古巴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古巴中部一个小镇的居民称当地14日晚间发生一起陨石坠落,陨石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部分建筑物发生晃动。

  古巴中部西恩富戈斯省罗达斯小镇的目击者对电视台说,当地时间14日20时(北京时间15日9时)左右,他们看见空中有一块像公共汽车那么大的地方变得非常明亮,之后变成一团“比太阳还要大”的火焰,三四分钟后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一位居民说,他家屋顶在爆炸中发生了轻微晃动。

  古巴国家电视台说,一个天文学家小组已前往罗达斯小镇寻找可能坠落在地面的陨石或陨铁。

  莫斯科时间15日早7时20分(北京时间15日11时20分)左右,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发生陨石坠落,目前已造成1200人受伤。尚不清楚古巴和俄罗斯的陨石坠落是否有关联。

  • 相关阅读
  • 古巴出现陨石坠落 与俄陨石事件有无关联难确定

      据古巴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古巴中部一个小镇的居民称当地14日晚间发生了一起陨石坠落,陨石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部分建筑物发生晃动。  古巴中部西恩富戈斯省罗达斯小镇的目击者对电视台说,当地时间14日...

    时间:02-16
  • 古巴出现陨石坠落 与俄陨石事件有无关联难确定

      据古巴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古巴中部一个小镇的居民称当地14日晚间发生了一起陨石坠落,陨石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部分建筑物发生晃动。  古巴中部西恩富戈斯省罗达斯小镇的目击者对电视台说,当地时间14日20时(...

    时间:02-16
  • 陨石坠落俄罗斯致千余人受伤 3万人出动救援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一架伊尔-76飞机已于莫斯科时间16日4时58分从莫斯科抵达车里雅宾斯克州机场,以为15日当地发生的陨石坠落致重伤人员提供医疗救护并将之运送至莫斯科救治。目前因陨石坠落导致的受伤人员已达千...

    时间:0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