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河源恐龙博物馆升级为国家级博物馆

河源恐龙博物馆升级为国家级博物馆

2013-04-18 14:48:37

来源:

  昨天上午,“中国古动物馆恐龙蛋馆”在河源恐龙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河源恐龙博物馆即日起已升格为国家级博物馆。据悉,这是中科院在广东地级市首个直接授牌的国家级博物馆。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周忠和说,中国古动物馆恐龙蛋馆在河源揭牌后,该馆将被建设成为一所集保护、科研、科普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专门性国家级博物馆,并且有望通过若干年的努力,让中国古动物馆恐龙蛋馆成为世界著名的恐龙蛋研究基地。

  河源恐龙博物馆馆长黄东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河源目前拥有丰富而宝贵的恐龙文化资源,该市自1996年3月出土第一窝恐龙蛋化石以来,到目前为止,已挖掘出各类恐龙蛋化石近16000枚、恐龙骨骼化石8具、恐龙足迹化石200多个。如今,河源是世界上唯一有龙、有蛋、有足印化石的地方。

  河源市市长彭建文称,中国古动物馆恐龙蛋馆在河源的挂牌成立,将对河源恐龙文化资源的研究发掘、保护与开发注入新的力量。目前,当地政府正在想方设法早日筹资开发河源恐龙遗址公园。

  • 相关阅读
  • 研究发现霍比人脑容量只有桔子大小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称,数千年前生活在印尼一座偏僻的小岛上的霍比人,可能是由完全直立行走的第一批人类进化而来的。这种人像柚子大小的颅骨里的大脑,比一个体积是426立方厘米...

    时间:04-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