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园博园16项节庆民俗活动庆端午

园博园16项节庆民俗活动庆端午

2013-06-09 15:02:52

来源:

  系彩丝、送艾草,耍中幡、舞龙狮,绘彩蛋、画雄黄……昨天,记者从北京园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园博园将举办2013“花开园博”端午文化游园会活动。届时,游客可以亲身参与四大类16项节庆民俗文化活动,在园林美景中感受传统文化。

  端午节期间,主办方准备了5万枝艾草和10万个五彩丝手环,游客可以到各志愿者站点领取。“斗百草、缠五丝”是古代孩子端午节盛行的游戏,按照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主办方在3号、4号广场为孩子们安排了现场斗草比赛,在2号广场安排了现场学习绘制彩蛋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端午传统民俗文化。

  老虎撅尾、封侯挂印、苏秦背剑……这是来自老北京天桥宝三民俗文化艺术团的传统艺人正在进行中幡表演。端午节当天,在3号门区广场将上演精彩的老北京民俗演出。除天桥中幡外,北京繁星艺术团龙狮团队的舞龙舞狮、大红门流动人口艺术团的大鼓表演都将让游客一饱眼福。

  花车巡游是北京园博会极具人气的表演活动,端午期间的花车巡游增加了新内容,白娘子、许仙、小青等与端午传说有关的人物“穿越”时空在花车行进中打头阵;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马拉维、赞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8个国家的11名演员组成国际方阵,展示非洲手鼓及欧洲风情舞蹈,彰显园博会的国际化与时尚化。

  端午节期间,每天下午园博湖将举办3场音乐喷泉表演,每场约30分钟。据介绍,园博湖水舞是全国最大的水景表演,水景规模长180米、宽60米,主喷泉高达108米。水舞秀选曲汇集中外经典名曲,分别营造激情热烈、优美顺畅、欢乐明快、浪漫唯美等氛围,有《鼓震九州》、《茉莉花》、《梁祝》、《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

  端午节期间园博园内还安排了军乐表演、国花展示等活动。

  另据了解,端午节原计划实行指定日票价,即150元,但考虑到端午假期适逢高考刚刚结束,为慰问广大考生、老师及家长,园博会组委会决定端午假期不作为指定日,游客持平日票可入园。

  • 相关阅读
  • 北京园博园:3.8万游客1小时内可入园

      经过一周试运营的检验,昨天,北京园博会举行了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安检、医疗卫生、消防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这也是北京园博会新闻发布厅首次投入使用。  76条安检通道保通行  在烈日下排长队等候...

    时间:05-13
  • 北京园博园热气球园昨开放

      昨天,园博园热气球主题园对外开放,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热气球园区。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博会期间,市民将可乘坐热气球,从50米的高空中欣赏整个园博园的景色。  昨天,记者来到热气球园实地探访。园区内...

    时间:05-08
  • 北京园博园4月中旬试运营 组织游客预游览

      5月18日至11月18日,北京园博会将在丰台区永定河西岸举办。昨天上午,北京市举行迎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动员大会。据丰台区政府介绍,目前园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推进,预计3月底所有工程完工...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