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两尊流失古石像从美国回归柬埔寨

两尊流失古石像从美国回归柬埔寨

2013-06-13 11:16:14

来源:

  柬埔寨内战期间遭盗掠的两尊公元10世纪时期石像11日晚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

  石像由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返还给柬埔寨方面。柬埔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在金边国际机场为这两尊石像的回归举行了迎接仪式。柬埔寨内阁国务秘书占达尼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对柬埔寨来说是一个历史性事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柬埔寨国家委员会官员宣布,这两座石像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期间将在首相府和平大厦展出。

  这位官员还表示,柬埔寨近来致力于对战争时期流出柬埔寨文物的追索工作,并正在就一尊从柬埔寨流失出去的砂岩石像,对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提起诉讼。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艺术部负责人马克斯韦尔·K·赫恩在归还仪式上表示,这两尊石像已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出近20年,他对石像能回到柬埔寨感到满意。

  这两尊跪姿男侍石像出自柬埔寨吴哥遗址东北80公里处戈盖地区的一座神庙。20世纪70年代柬埔寨内战期间,石像被盗掠,后被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收藏。今年5月3日,大都会博物馆宣布将这两件文物归还柬埔寨。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