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故宫博物院130余套精美清代宫廷服饰在港展出

故宫博物院130余套精美清代宫廷服饰在港展出

2013-08-19 11:20:44

来源:

  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130多套清代宫廷服饰正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展出,让香港市民和各地游客大开眼界。

  这一题为“国采朝章——清代宫廷服饰”的展览是从故宫博物院的18万件织绣文物中精选出来的,当中包括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和溥仪等在不同场合穿着的服饰,其中10件服饰属国家一级文物。展出的服饰还包括礼服、戎服、皇后妃嫔的便服以及王子幼童的穿着等。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8日特别为此次展览发表网文表示,这些服饰的设计大量吸收了汉族文化特点,因而也折射了满汉文化的融合,可作为了解多元中国文化的切入点。

  这一展览从7月3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

  曾德成说,这是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属下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在香港合作举办的第5个展览,从2000年起,每两三年就有一大批故宫博物院的重要藏品获借运到香港亮相,让香港市民和各地游客大开眼界。

  他说,特区政府去年与故宫博物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建立了顺畅的展览机制。还有多个展出计划正在筹办,包括在香港茶具文物馆举行“皇家茶具——故宫博物院藏茶具精品展”,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皇家厨房”展览,在香港科学馆举行“西洋奇器”,在香港科学馆举行“故宫博物院藏钟表珍宝展”等。

  曾德成表示,我们期望与故宫加强合作,让中华文化历史瑰宝的光辉可以通过香港这个窗口,折射到全世界。

  • 相关阅读
  • “国采朝章--清代宫廷服饰展”在香港举行

      据介绍,“国采朝章——清代宫廷服饰展”将于7月31日至10月7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展出故宫博物院的织绣文物130多件套,种类有礼服、吉服、常服等,其中包括康熙的盔甲、雍正的龙袍、乾隆...

    时间:07-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