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2013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发布

《2013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发布

2013-09-10 11:26:13

来源:

  由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倡议并完成的《2013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9月9日在第五届启迪创新论坛(西安)上正式发布。其中,深圳市凭借在8个单项指标中斩获4项第一的成绩,蝉联本年度桂冠,二至十名分别为广州、杭州、苏州、南京、武汉、宁波、成都、无锡和西安。

  据悉,《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自2011年首度发布,源于同样由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一年一度完成的《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评价研究报告》,至今已连续发布三届。作为专注于区域创新创业软环境的权威榜单,其对于真实客观地反映我国创新创业环境建设情况,指导地方政府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以及企业投资和个人(团队)创业等方面,均极具参考价值。

  2013年度排行榜围绕“政府支持”“产业发展”“人才环境”“研发环境”“金融支持”“中介服务”“市场环境”“创新知名度”等八项一级指标展开,统计了我国大陆地区173个GDP过千亿的地级以上城市(不含直辖市),并对排名前100位城市进行系统评价。

  从区域分布来看,入选的173个城市中,来自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城市数分别为70个、51个、32个和20个,各占所在区域地级以上城市总数的79.55%、63.75%、36.36%和58.82%。全国仅有海南、青海和西藏三省(区)还没有GDP突破千亿元的地级以上城市入选。

  • 相关阅读
  • 首届中关村-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今天上午,首届中关村-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硅谷两地同时举行,这让中关村的创业者拥有了与硅谷一较高下的平台。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表示,在中关村和硅谷两地同时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为了沟...

    时间:05-15
  • 上海:努力使勇于创新创业成为城市品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15日召开的上海市科技创新大会说,上海作为中央要求的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转型的先行者,要努力使勇于创新创业成为城市的一种品格、一种风尚。  科技创新是...

    时间:08-16
  • 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近日,由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主办的2011年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落幕。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拥抱》和郑州大学的《基于偏心距可调的偏心轮的智能轮椅》两个项目共享一等奖。...

    时间:07-10
  • 教育部:各地要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十七大提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

    时间:05-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