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黄金周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 广州进入人气最旺三甲

黄金周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 广州进入人气最旺三甲

2013-10-09 10:51:08

来源:

  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地出行情况如何?哪些城市人气最高?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日前,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3“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数据显示,旅游者的出行意愿并未被市场变动所压制,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游和出境游人次和花费均在稳健增长,自由行和半自助游增幅最为显著,越来越多游客选择这类更具自由度的旅行方式,同时搭配购买一日游、门票、交通接驳、签证等辅助服务产品,自由“拼接”旅游行程。另外一大特征是今年的投诉纠纷案例明显减少,可见《旅游法》约束下的市场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健康化。

  出行人气最旺城市

  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重庆、厦门、昆明

  今年国庆出行人气城市的前六名都与去年国庆相同,全国各主要城市市民的出行意愿依然很高。今年昆明首次进入出行人气城市前十名,成为国内最热衷于出游的二线城市之一。

  到达人气最旺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香港、西安、杭州、重庆、厦门

  北京继续在到达人气城市中名列榜首,国庆主题一直以来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成为今年黄金周最大的热门。今年的亮点之一是广州、深圳进入到达人气城市排名的第三、第四位,这除了这两个城市自身优势吸引了不少游客外,经这两个城市前往香港旅游购物,成为了不少游客的选择,这也直接带动了这两个城市的人气上升。此外,西安、厦门、杭州等传统热门旅游城市,也是今年黄金周到达人数最多的城市之一。

  十大最受欢迎境内旅游目的地

  北京、三亚、厦门、上海、丽江、桂林、西安、青岛、九寨沟、大连

  北京作为皇城古都,其文化独特性十分充足,以明显优势高居人气城市榜首。同类性质的古都西安也跻身前十。

  三亚、厦门作为滨海旅游度假城市分别占据第二、第三名,与目前旅游市场上滨海游呈现的水涨船高之势相符。近年来北方滨海城市也在大力发展旅游建设,成效日渐显现,此次人气榜青岛和大连分别占据了第八位和第十位。

  上海位列第四,这类国际化大都市类型目的地在中国仍有持久的吸引力。以上海为代表,包括杭州、南京、苏州等在内的华东地区是另一个旅游热点。

  云南、四川等西部线路处于最佳旅游季节,也是今年的大热门,丽江、桂林、九寨沟此类传统热门悠闲旅游城市也是今年黄金周到达人数最多的人数之一。同时,小众的西藏、青海、新疆也因独有的异域风情和日益便利的交通而颇受驴友的欢迎。

  十大最受欢迎境外旅游目的地

  香港、首尔、台湾、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巴黎、毛里求斯、夏威夷、迪拜

  香港“十一”期间正值万圣节举办众多庆祝娱乐活动,加上签证和交通的便利,成为今年国庆最热的出境游目的地。赴台游需求亦非常旺盛,人气飙升到第四位,港台今年个人游人数都异军突起,超过一半以上的比例。

  首尔作为旅游购物城市位居第二。中国赴韩游客从今年6月起已连续3个月同比增幅超过70%,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十一”海岛热仍然居高不下,东南亚的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新加坡以及南亚的马尔代夫都成功跻身前十名。值得注意的是近年的海岛新秀毛里求斯,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大力的推介,排至榜单第九位。美国夏威夷也成为中国游客热捧的高端度假海岛,尤其是适合黄金周的7天产品和夏威夷外岛线路最为热门。

  长假对欧美、中东非洲、澳洲等长线游有明显带动作用。以巴黎为首的欧洲线路,如法瑞意7日游非常受欢迎。中东非洲线路国庆产品九月初全部售罄,土耳其、埃及、毛里求斯、南非、迪拜、肯尼亚都有不少游客选择。

  • 相关阅读
  • 甘肃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逾三十八亿元

      省旅游局今天发布消息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40.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6%和33.19%。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市场日...

    时间:10-09
  • 青海“十一”黄金周旅游揽金9.48亿元

      据省旅游局的统计,2013“十一”黄金周,青海旅游接待国内外游客11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实现旅游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46%,两大旅游指标同时实现大幅增长,创假日黄金周旅游新高,展现出成效好...

    时间:10-09
  • 国庆黄金周江苏省旅游进账首超300亿元

      昨日省假日办通报,国庆长假期间,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近28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7;实现旅游总收入302亿元,首超300亿大关,增长18.5%,两项指标均创新高。值得关注的是,这个长假正逢《旅游法》实施,团队旅游...

    时间:10-09
  • 直击黄金周旅游习惯性违法:司机加价、街头赌博

    “十一”黄金周,与景区拥堵、高速公路塞车一起成为热点新闻的是网友们对各式各样旅游陋习的盘点。这些陋习大家已经司空见惯,鲜有人知道这些带有“习惯性”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涉及侵权,扰乱了旅游秩序。...

    时间:10-09
  • 国庆黄金周镇安塔云山游人如织

      商洛日报讯(姚元忠 陈风军)国庆节黄金周期间,镇安县塔云山景区游人如织,游客人数达3.79万人次,再次迎来了旅游观光客流高峰。 ...

    时间:10-09
  • 商洛黄金周接待游客186万 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旅游市场主体

    据市旅游局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以亲朋为主的自助游人数超过了组团游客人数,成为市场主体。 ...

    时间:10-09
  • “十一黄金周”渭南旅游实现“零投诉”

      “十一”黄金周期间,渭南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旅游接待量和收入大幅攀升,均创历史新高。按同口径统计比较,七天假日全市接待游客3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85%,旅游综合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48.84%。...

    时间:10-08
  • “十一”黄金周630万游客逛西安 商品销售额112.6亿元

      “十一”黄金周游客如织,西安再创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新高。据统计,7天西安市共接待游客630.01万人次,同比增长33.3%;旅游总收入29.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47%。这是黄金周实行以来,西安市旅游接...

    时间:10-08
  • 国庆“黄金周”SUV成交喜人豪车“遇冷”

      记者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发现,SUV成交量喜人。这显示,厂家会继续加大同类产品投入,后续新车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价格有望更实惠。同时,近年一度火爆的豪华车加价现象已为降价促销让路。  在福特的...

    时间:10-08
  • 黄金周迎来就诊高峰 做好前期准备不可盲目就诊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忙着制定各自的出行计划。或三两出游或回家团聚。但是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平时很难有时间解决健康问题,很多人在长假期间打起了健康的主意,国庆也成为很多工薪阶层的就医黄金周。 在...

    时间:09-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