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走进报社

商洛日报社党总支 党员领导干部"两个责任"履职承诺

商洛日报社党总支 党员领导干部"两个责任"履职承诺

2016-03-18 10:41:37

来源:

  根据市委干整字(2016)3号文件要求,商洛日报社党总支就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公开承诺如下:

  一、统筹领导责任。发挥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书记带头履行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班子成员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部门的工作考核中,确保党风廉政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责任。党总支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坚持重大决策、人事任免、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定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三、严格选人用人责任。认真执行有关干部选拨任用工作规定,加强党总支对干部选拨任用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机制,严格选拔任用程序,强化监督管理,择优充实干部队伍。

  四、落实作风建设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意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保障机关高效廉洁运转,树立新闻单位良好的公众形象。

  五、强化监督责任。完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对班子和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落实对中层干部廉政谈话、约谈、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预防重点岗位的腐败现象发生,确保党员干部不越黄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六、加大问责力度。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问责追究办法》,坚持“一案三查”、“一责双问”,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既追究当事人、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还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七、加强廉政教育工作。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从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党的纪律教育,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健全完善分层分类施教机制,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构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纪律教育为核心、以警示教育为特色的格局。

  八、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坚持从自身做起、向我看齐、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当好廉政标杆。

  • 相关阅读
  • 商洛日报社党总支和领导干部 落实"两个责任"清单

      一、党总支的责任  (一)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检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作出工作部署和责任分解,纳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目标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