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走进报社

商洛日报社改进工作作风服务读者公开承诺

2014-08-08 17:01:58 来源:商洛之窗

   为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热情服务读者,树立行业新风,商洛日报社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

  一、履行党报职责,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正气,鞭挞丑恶,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全面落实新闻报道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原则,提倡新闻"短、实、新",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向农村倾斜、向普通百姓倾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新闻报道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与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统一起来,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严守新闻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全体新闻从业人员将遵纪守法,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新闻纪律和职业道德的法规制度;树立清正廉洁意识,遵循职业行为规范和操守,树立正确的新闻价值观,决不以稿谋私,搞有偿新闻和虚假新闻,保证新闻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决不刊登违背中央方针政策,影响民族团结,内容庸俗,新闻价值取向偏差,淡忘媒体社会责任、影响媒体公信力、误导受众,干扰工作大局的新闻稿件;明确内部新闻和宣传纪律,杜绝制度不全,把关不严导致的重大差错。
 
  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建设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改变工作作风。从大局着眼,从自身做起,率先行动,建立与时俱进,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制定系列规章制度,在职工中努力集聚推动报社发展的正能量,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加强品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职工队伍使命感和光荣感,珍惜自己的职业,自觉维护新闻工作者形象。
 
  四、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全面提升报纸质量。坚持改革创新,开拓性开展报社工作。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践行"三贴近"作为提高报社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突破口,全面提升报纸质量,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报社工作指南,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手段,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报社各项事业科学、高效的持续发展,努力做到让读者满意、领导放心。
  监督电话:2313480          2980189
  2014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