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走进报社

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11-27 10:57:12

来源:

  商洛日报社

  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12月3日至2020年1月1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我社进行了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20年7月2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建议,社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研究部署,扎实落实整改。目前反馈涉及的5个方面14大项29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机关党委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情况

  我社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召开了整改工作动员会,认真学习领会巡察整改要求,针对反馈问题广泛征求了各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问题进行逐一剖析和深入研究,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定推进,取得实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社党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巡察整改以来,组织集体学习20余次,学习中坚持做到了有记录、有心得。充分利用全体职工会,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认真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另外,积极开展了庆“七·一”红色教育、“牢记嘱托守初心 增强‘四力’勇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革命教育片《八佰》等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信心、开阔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履职能力和担当意识。

  (二)夯实整改责任。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针对反馈指出的29个问题,社领导班子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整改落实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轮巡察整改情况”“脱贫攻坚”5个方面14大项29个问题,逐项梳理,认真分析,制定印发了《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逐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部室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三)扎实推进落实。《整改方案》印发后,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室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并定期召开专班和相关部室负责人会议听取阶段性整改成果汇报,了解当前整改进度和成效,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作出安排。按照“稳步推进”的整体思路,9月24日我社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高质量发言材料的基础上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邀请市委巡察办领导莅临指导。会前,认真组织各类学习;会上,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围绕反馈的5个类别14个方面问题认真进行对照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班子及班子成员及时制定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清单台账,对存在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确保按时高效优质完成整改任务。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问题

  (1)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对党报姓“党”、党报是党的喉舌和倡导政治家办报的特色彰显不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力”要求不到位,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刊发社论和评论员文章少,传播正能量、引导社会舆论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策划新闻宣传缺乏超前意识,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系统策划宣传力度不大。

  整改措施: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细化学习任务,丰富学习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二是加强业务培训。6月30日至7月21日,先后组织职工共150余人次参加了全省新闻战线专题线上培训班,收看了基层践行“四力”的融媒体实践、媒体融合进程中的内容创新创优等5期专题培训;9月17日,报社联合市记协举办了增强“四力”线下培训班,邀请陕西日报高级编辑、中国新闻奖评委,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得者、陕西省新闻奖一等奖作者、融媒精品主创人员,在讲授阐释克思主义新闻观、习近平新闻思想理论的基础上,通过案例剖析,分享创作心得,探讨融合发展,切实提升了采编人员的业务能力。三是做强新闻评论。印发了《商洛日报社关于组建评论员队伍的通知》,明确了商洛日报新闻评论员队伍组成人员、主要职责、工作任务和考核,进一步加强加强新闻评论工作,增强媒体公信力。今年1至10月,共刊发社论和评论员文章36篇,同比增加16篇。四是做优主题报道。每季度制订重点主题报道计划,一季度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策划实施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情 商洛在行动”主题报道,二三季度围绕脱贫攻坚分别策划实施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走向我们党小康生活”主题报道,四季度围绕“十三五”成就宣传,开展“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深度报道。

  (2)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要求不够有力。主管主办的“一报一网两微一端”中,网站、微博、微信及客户端的覆盖范围小、影响力较低,新媒体发展措施不实、步伐不快、创新不足,推动传统报纸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滞后。

 1/8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