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走进报社

商洛日报社“两学一做”学改同步对标发力

商洛日报社“两学一做”学改同步对标发力

2016-05-27 08:28: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汪 瑛)商洛日报社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新闻宣传报道业务紧密结合,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方法,以学促知、以知促行,采取学、查、改的办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学中查,在查中改,在改中学,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升办报质量、推动报业发展、打造和谐报社上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后,报社迅速成立了由社长、总支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并成立了两个督导组,对两个支部的学习教育全程督导。4月12日,出台了经过充分讨论、与报社实际紧密结合的实施方案。报社拿出资金为两个支部41名党员购买了《党章》《准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5本教材,在职工书屋设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区,将相关学习书籍、资料整理成专架,方便职工阅读;在一楼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学习教育内容,在办公楼内和党员活动室设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牌匾;在党员活动室开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园地,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内容。结合报社“举旗帜 强阵地”党建品牌示范点创建,在编辑集中办公区开展党员示范区创建、记者办公集中区开展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支部为每名党员授予党员示范岗标牌,鞭策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扎实践行,努力争创“党员示范岗标兵”;对2015年度6名优秀党员授予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干部以先锋岗为榜样,强素质、转作风,主动提高责任意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这些措施,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学做结合,边学边改。将具有同质化的周末特刊与社会特刊合并,将原周末版调整为正刊,将媒体链接版面调整为县区新闻,更多地承载基层一线的报道,增加了新闻容量。在《商洛日报》一版开设“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专栏,集中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商洛之窗网站、掌中商洛客户端上开展“党员志愿者风采”“优秀党员微故事”“党建摄影比赛”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平台”,提升地方党报的传播能力和品牌效应。结合包村扶贫工作,组织编辑、记者进一线,深化“走转改”活动。5月11日,开展了商洛日报社机关问政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报社开展机关问政,提出的改进政务报道、组织记者下基层等建议和意见,目前已整改落实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34名党员工作中处处带头,勇挑重担,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职业使命感和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懒、散、慢”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性机制,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蔚然成风。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