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价值4000万元乾隆御印重庆将展出

价值4000万元乾隆御印重庆将展出

2012-03-27 17:59:26

来源:

  乾隆象牙印、乾隆墨、长3.64米的圣旨、帝师翁同龢的字画等文物珍品,你可见过?3月29、30日,包括以上珍品在内的总估值过亿元的文物,将在晋愉·大岭湖展出。

  本次展出是重庆首次皇家珍品展,古玩爱好者可限量预约参观。

  乾隆象牙交龙钮御印最显赫

  本次展出由晋愉地产和宝林博物馆主办。据主办方透露,即将展出的清乾隆象牙交龙钮御印,高8.5厘米,宽7.2厘米,长7.2厘米,为象牙圆雕,钮式为交龙,交龙位于印之顶端,龙张口平视,五爪雄壮有力,身尾相交,双眼炯炯有神,尊严威武。

  宫廷牙雕在乾隆时期达到创作高峰,本次将展出的乾隆象牙印也是宫廷牙雕工艺的高度凝练。此类珍品向来是国际拍卖会上的高价宠儿,因此其预估值约4000万元。

  展品还包括清乾隆御制文润阁、文溯阁诗墨各一锭。一为牌形墨,一为扇形墨,其各重250克。阳面为御制诗,阴面为二阁形胜,扑金粉。牌形墨边款“乾隆甲午年制”,扇形墨边款“徽歙曹素功制”。

  长3.64米的圣旨最吸引人

  最能激发市民好奇心的,或是清同治十三年的一道圣旨。该圣旨长3.64米,宽0.35米,共有金黄、紫色、咖啡、赭石、橘黄五色,其字体也有赭石、大红、淡绿、黑色、蓝紫色五道颜色,且汉文与满文颜色相对应。

  字画类展品,包括同治和光绪两代帝师翁同龢的书法,以及当代书画家启功的作品。

  此外,还有价值不菲的玉器、青铜器、陶器等共同参展。个中精彩,不仅先有耳闻的古玩爱好者早已拭目以待,而且晋愉·大岭湖的意向客户们也表示非常期待。(重庆晨报)

  • 相关阅读
  • 名画题材邮票价格数月翻倍

      近期邮市中各种国画、名画题材邮品价格纷纷上扬,成为市场热点。“龙头”品种《富春山居图》版票价格已拉升至220元左右。而就在去年年底,其价格仅为90余元。另一品种《清明上河图》小版也从不久前的3...

    时间:03-27
  • 李迪“借景”绘画个展即将开幕

      北京在3画廊将于2012年3月24日至2012年4月13日为李迪举办“借景——李迪绘画展”,该展将展现出李迪近一年多的最新作品。  借艺术之景——带着对艺术和个人未来的追寻而游学德国...

    时间:03-27
  • 圆明园国宝四大铜兽首百城巡展抵达杭州

    少小离家老大回,阔别140年,圆明园四大铜兽完璧归国。3月末,为期9天的圆明园牛、猪、虎、猴四大铜兽全国巡展将在杭州萧山展出。...

    时间:03-27
  • 中国跃升全球最大艺术品市场 占全球份额30%

      3月16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召开的“欧洲艺术品与古董博览会艺术市场专题研讨会”中,艺术经济学创始人克莱尔·安德鲁博士主编的报告《2011年国际艺术市场:艺术品交易25年之观察》称,中国在全...

    时间:03-27
  • 国图:宋代孤本《玄奘传》有望首度复制

      昨日,据国家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着手对宋代胜光法师所译的回鹘文版的《玄奘传》进行研究,未来有望将这个宋代的孤本进行复制,复制将采用这本书原本的材料——新疆维吾尔族桑皮纸。  昨日...

    时间:03-27
  • 震旦博物馆开馆 展伊丽莎白·泰勒私家珍藏

      2月17日,位于黄浦江畔的震旦博物馆撩开神秘的面纱,这座几何形体、由极简而明晰的设计凸显于江岸的公益性民营博物馆向公众开放。据介绍,4月17日之后,博物馆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整修,于今年10月正式开馆。届时,...

    时间:03-27
  • 毕加索1.06亿天价作品买家是中国人

      中国正在处于上升势头中,这一点我们已经知道,就艺术这个领域来说,人们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信号显明,这个国家巨大的亿万富翁群体将成为西方艺术的重要买家。  已经有事实可以证明这一点,比如,西方艺术市...

    时间:03-27
  • “我行我素”佛朗西斯卡个展在京举行

      2012年2月25日至3月25日佛朗西斯卡个展及系列活动将在北京元典美术馆举行。  法国女艺术家佛朗西斯卡的经历颇具传奇性,她出生于南美哥伦比亚,少年时代在环境复杂的祖国经历了很多动乱和离别,靠艺术渡过艰难...

    时间:03-27
  • 杰克逊故居再度拍卖 估价2390万美元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生前住所将会再度进行拍卖,此前此处居所曾被洛杉矶一家拍卖行进行拍卖,但由于估价过高而流拍。  这套占地17000平方英尺,有着13间卧室、7间浴室、1个...

    时间:03-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